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莲花站有个“183小哥哥” 人帅心善乘客爱
04-04 13:13:0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放出一则长为20秒的抖音视频。视频中,一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在车厢里快速变装,风衣、牛仔衣、运动服、工作制服……一个比一个帅气。不少网友因此被迷倒,表示“3分钟内,我要这个小哥哥全部资料。”

3分钟可能没那么快,但这个小哥哥的资料嘛,记者都帮你们要到了。

人帅 常有乘客盯着他看

他叫张子锐,1997年出生,上个月才刚满22岁,是3号线莲花站的一名站务安全员。

“这则短视频拍了一天左右,能为重庆轨道集团拍摄抖音小视频很荣幸。”张子锐说,他去年6月进入重庆轨道集团,此前在深圳做过类似工作,也创业开过面馆。不过在他看来,现在的工作才是他最喜欢的。

张子锐身高1米83,体重70公斤,穿上轨道集团的制服,颜值很能打,因此常常有乘客盯着他看。

张子锐回忆说,前不久在站台接车喊话,有位女乘客一直在旁边看他,眼看司机要关门了,而这位乘客还没上车,担心她误了时间,他只好主动上前提醒对方要关门了,乘客这才反应过来。

自从这则小视频火了之后,张子锐时常被乘客认出来。张子锐说,能被这么多人喜欢他很开心,但有时候也会尴尬,“因为总有人来问我是不是那个拍抖音的。”

记者在抖音上搜索了张子锐的抖音号:居委会张爷爷,他的粉丝量已突破3万,获得的点赞已经接近40万次。

平日里,除了追寻美食,张子锐喜好玩小视频,给一些朋友当平面模特,“才毕业的时候想过当专职模特,但综合各种原因,最后放弃了。”因为颜值高,身材好,最近有几个电商服装品牌正在与他接触,想邀请他拍摄一些平面照片。

心善 帮助老奶奶去扫墓

都说人美心善,帅气的张子锐就完美印证了这句话。

有一次,张子锐在站台执勤,遇见一位老奶奶在站台徘徊。“车已经驶离站台,但她没上车,我就去问她要去哪里,结果我一问,她就哭起来了。”张子锐安抚好奶奶后得知,原来,奶奶想念逝去的老伴了,想去蔡家给老伴扫墓,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坐车,孩子也不在重庆,只好一个人在站台徘徊。听到这里,张子锐马上给奶奶指路,并通知那头的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在车门口接她。

张子锐说,听了奶奶的故事,他当时也是眼泪直掉,“因为我从小就是奶奶带大的,奶奶一直教我‘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一定要善良’,我一直记着这句话。”

同事黎小姐告诉记者,张子锐性格很好,对乘客对同事都是笑盈盈的,有时候遇上乘客充值畅通卡不灵敏,他还会主动提醒对方如何做。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莲花站有个183小哥哥 人帅心善乘客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