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每年,这位参战老兵都带领志愿者一起清洗英烈墓碑
04-04 09:50: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6510.jpg

清明时节,细雨霏霏。4月3日上午,参战退役老兵、乌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肖维军带领30名志愿者,来到彭水县东门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据肖维军介绍,他原名肖维均,1987年参军后到中越边境,后将名字“维均”改为“维军”。退役后,肖维军一直坚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祭奠英烈并定期清洗英烈墓碑多年。

att_1616511.jpg

伴随着怒放的朵朵菊花,志愿者俯下腰身,或蹲或站,提着小水桶,拿着洁白毛巾,醮着洗涤剂,一点一滴,认真擦拭掉烈士墓碑上的污渍,擦亮英雄的墓碑,同时也洗涤了自己的灵魂。通过近一小时的努力,志愿者将陵园内56名革命先烈的墓碑全部清洗一遍,使陵区焕然一新。

肖维军表示,希望通过清洗墓碑这个小小的义举,使更多的人知晓英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就是他和乌江志愿者协会的最大心愿。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