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继续增持微盟 腾讯一跃成第二大股东
04-04 12:43: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市不到3个月时间,微信生态服务商微盟集团(下称“微盟”),再获腾讯增持。

4月2日,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自此腾讯目前共计持有微盟集团1.55亿股,持股比例7.73%,跃升为微盟集团第二大股东。

微盟集团主要提供SaaS、精准营销和PaaS服务,是中国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

微盟的收入增长非常惊人。2016-2018 年收入分别为 1.89 亿、5.34 亿、8.65 亿,两年内收入涨了超过 4 倍,主要是因为毛利率更高的精准营销业务。帮企业投放广告需要建立渠道,但由于中小企业特别分散,专门搭建渠道销售网络需要付出高额的成本,一般初创企业很难承担,所以微盟投放广告主要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行的。

2018 年,它拥有超过 1400 家渠道合作伙伴,而且流失率也逐年降低,最近 3 年的经销商流失率分别为 7%、2.9%、4.7%,可见在投放渠道上还是比较稳定的。

营销渠道的稳定为微盟带来了更高的客单价、更高的复购率。2015-2017年,微盟 SaaS 业务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分别为 1.49 万元、1.51 万元、2.66 万元,有显著的提升;精准营销业务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2016 年、2017 年则分别为 8.3 万元、10.68 万元,同样提升明显。

综合Marketing、好奇心研究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