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特又在“喊口号”?未来三年推30多款新车,三分之一是电动车
04-04 11:35: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周三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将是电动汽车。

福特此前曾表示,将从2018年起至2025年在中国推出50辆全新或大幅重新设计的汽车,此次周三的声明提供了更清晰的时间表。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自2017年末开始下滑以来,一直难以恢复。中国是福特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继2017年销售额下降6%之后,该公司在2018年销售额下降了37%,其中核心业务部门长安福特销量暴跌 49%。今年长安福特更是进一步刷新销量增速的跌幅,2月份销量同比减少 81.4%。

自 2015 年发布“金牛座”车型后,福特再没有在国内投放全新车系。电气化进程也直到2017 年上海车展期间才发布插电版蒙迪欧,然后在2018年开卖。而这时候国内电动车补贴已经退坡,消费分层也逐渐显现。产品定位不清、价格也不算便宜的福特首当其冲。

福特曾表示,其销售危机主要源于缺乏新产品。业内专家还将该公司在中国遇到的麻烦归咎于贸易战及其与国内合作伙伴长安汽车集团和江铃汽车集团的紧张关系。

近年来,福特中国似乎习惯于宣布一项项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

它曾在 2017 年发布 5 年到 10 年的电动车产品计划,宣布至 2025 年,70% 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该年年底,福特又宣布中国 2025 计划,至 2025 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 50 款新车型,其中包括 8 款全新 SUV 车型,至少 15 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福特还在南京兴建一处测试基地,并在市内成立工程研发中心。接下去它计划设立中国创新中心、中国设计中心以及新能源中心。其他如共享出行、智能出行、自动驾驶、车联网、V2X 等汽车领域的新服务和新技术,福特也一个不落的研发着。只是这些资本和技术投入尚未产生直接效益。

综合TechWeb、好奇心研究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