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孤寡老人摔了一跤 一根烟杆插进脑袋
02-14 16:05: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除夕,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对于四川平昌的尹大爷来说,却是个惊险的日子。尹大爷今年79岁,是位孤寡老人,事发时住在当地的养老院。除夕晚上,他一边叼着烟杆抽烟,一边仰着头走路,一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结果一根长约14CM的金属烟杆从口腔插入脑颅底部,危在旦夕。

插着烟杆的尹大爷被养老院工作人员救起,在当地医院无法取出的情况下,紧急送到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这根金属烟杆从口腔经软腭插入中颅底,幸运的是这根烟杆没有穿破颈动脉。

检查中医生还发现,尹大爷是RH阴性血,就是我们俗称的熊猫血。医院与血站联系,得知只有800毫升血源,这就要求整个手术要尽量控制出血,给手术增加了风险。

大坪医院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等多个科室医生会诊后,制定好周密的手术方案,决定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手术进行取出。

经过医务人员2个小时的努力后,这根长达14厘米的烟杆终于被顺利取出。2月13日,记者在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伤者尹大爷,在经过一个春节的救治,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异物插入体内的意外,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平常走路时一定要看路,注意安全。如遇发生意外,不要贸然处理,要到有条件的医院,通过检查判断之后进行处理救治。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高涛

原标题:孤寡老人摔了一跤 一根烟杆插进脑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