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猪肉、蔬菜价格下降了!有超市三线肉单价降了5块钱
02-14 16:00:1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3日,今年首期《重庆市大宗农产品产销形势分析月报》显示,上个月除主要粮油品价稳之外,蔬菜猪肉价格受春节供需等方面因素上扬。2月1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多个大型超市发现,猪肉及部分菜品的价格已经开始回调,猪三线单价由16元降到11.2元。

据月报分析预测,2月中旬以后猪肉及主要蔬菜价格可能出现回落。

蔬菜上市高峰价格回落

att_1507088_副本.jpg

今年1月受气候及节日效应影响,蔬菜产地价格、批发价格、零售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猪肉价格上扬,而大宗淡水鱼量价微跌。

据了解,由于降温及节日效应造成蔬菜采摘成本增加,1月30种地产蔬菜产地均价2.11元/公斤,环比上涨6.03%,同比明显下跌11.72%。

据重庆38个区县农贸市场16个蔬菜监测品种数据对比,1月重庆蔬菜零售均价环比略涨。不过,2月开始回调,尤其是中下旬回调幅度将更为明显。

巴南区龙洲大道一大型超市蔬菜打价员告诉记者,相比前几天,蔬菜整体价格下行,土豆单价从2.58元降到1.68元。

2月份蔬菜上市量继续保持高峰,主要品种为青菜头、儿菜、莲白、大白菜、萝卜、莴笋、莲藕、花菜、小白菜等冬季优势品种。月报预计,2月中旬之后蔬菜价格或出现回落,但跌幅较缓。

猪肉受外调货冲击降价

att_1507089_副本.jpg

1月我市生猪价格和全国走势相反,活猪与猪肉价格均略有上涨。关于猪价上扬原因,月报分析是非洲猪瘟、春节消费高峰以及春运和冰雪天气造成运输成本抬高。

2月份猪肉价格可能出现下跌走势。记者在一大型超市看到,夹子肉、三线肉的价格全线下落,三线肉前两天单价超过16元,现在已经降到11.2元,销量比春节期间有较大萎缩。

月报分析,节后随着国家跨省调运限制政策调整,市外生猪及产品将大量调入,势必冲击本市猪价。

大宗淡水鱼价格将上扬

据月报分析,1月因供应充足及活鱼运输成本下降等原因,春节前鱼价持续低迷。2月,大宗淡水鱼价格出现稳中有升的震荡走势。在记者走访的三家超市中,草鱼单价已经超过10元,而几天前单价还不到6元。

目前大宗水产品产地价格已接近养殖成本价,养殖户惜售致产地价难有下跌空间。运输成本抬升及水产品调入量偏少也是淡水鱼价格稳中有升的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