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节后企业“抢人”放大招晒福利:免费洗衣出国培训,回家还能报销路费
02-14 14:59:59 来源:上游新闻

每年,为了留住人才,各个企业都绞尽脑汁。与往年相比,今年,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拿出十足的诚意,除了最基本的薪酬揽才之外,更注重平时的人才培养和按照员工需求定制“福利”。

免费帮你洗衣服

今(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招聘会上了解到,企业争相晒起了福利,五险一金、公寓式宿舍、工作餐、带薪休假等成为不少企业的“标配”,有的还承诺国外研修旅行、股权激励以及完善的晋升制度等。

“总体感觉,今年的很多企业不再单纯用薪资吸引人。”求职者小丁说,作为“90后”,他更看重工作岗位是否有发展前景。今年不少企业都为求职者勾勒出“成长路线图”,令他非常欣喜。

上汽依维柯红岩招聘普工,招用条件只用了一句话,而薪酬福利待遇列出了9条,整整占了招聘海报的二分之一还多。

 而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第7、8条——公司每年固定输送100名技能人才去意大利依维柯交流学习;表现优异者可直接进入上汽集团及重庆机电集团工作。

对于很多求职者来说,包吃住是最基本的要求,而今年,很多企业在包吃住的同时,还对其具体内容进行了升级。

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在提供食宿的同时,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工作服、生活服清洗服务。招聘人员表示,现在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完成工作之后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丰富生活,公司的这一举措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春节送回家还报销路费

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各用工单位为了争夺员工而开出越来越详细的福利待遇,另一方面,年轻员工看重生活的舒适度,这也“逼着”公司不得不更加尊重员工的诉求。要想招人,福利就得越写越细。   

在招聘会上,不少企业明确表示,春节回家购买车票不易,公司会在员工集中的几条线路开设免费送员工回家服务,同时,春节来回交通费报销。

“现在员工对福利有了更明确的要求。”一家餐饮企业的招聘代表表示,员工反映说,若公司报销过年来回的路费将有效“吸引”他们返回工作。今年,该司为了留住员工便使用了这一方式。而该做法确有效果,节后用工缺口较去年有所减小。

与其他企业先晒福利不同,一家招聘外贸业务员的企业在面试时会先列举工作的辛苦和压力,这一点“吓”住了不少求职者。

在初步面试时,招聘代表会对每一位应聘者介绍,由于与国外客户存在时差,需要经常加班;每一个细节要求都必须与客户沟通后再转给工厂,每一个订单都要求保证质量和工期。“这都是为了新员工的稳定性。我们培养业务员要2-3年时间,有的新进员工不适应,干不了多久就辞职。”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