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12-28 23:02:06 来源:视界网

01bd3d5d520f7853bc125f0095843774.jpg

视界网消息,近日,2018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举行,国家林业局授予城口“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孙代兴 摄

孙代兴 摄

据了解,“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和管理,自2015年启动,评选对象为具备良好的森林风景资源,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对各地森林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地市级行政区、县区级行政区 。

范友林 摄

范友林 摄

城口地处秦岭—大巴山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重庆市的重要林区之一,享有“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等称号。幅员面积493.8万亩,其中林业用地面积425.97万亩,占国土面积的86.3%;自然保护区面积17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5.2%;在425.97万亩林业用地中有天然林资源285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1549.63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城口森林面积达33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7.3%,活立木蓄积量、森林覆盖率两大指标均居全市第一。各类水质达标率均持续保持100%;每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达350天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I)连续五年位居全市第一,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高,生态经济加快发展,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小东

原标题:赞!城口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