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难受!九旬老人住养老院伤成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
12-28 19:54: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綦江区永新镇的张女士说,由于母亲半身瘫痪加上老年痴呆,家里人又都在永新镇打工,没有时间照料,所以选择将老人送到了一家叫顺欣的养老院。12月23号下午她过来看望时,王婆婆室友突然的一句提醒,才让王女士发现,母亲的右小腿脚踝处,竟然变形、灌脓了。

发现情况后,她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随后经过多家医院的诊断,王婆婆为右胫腓骨多发骨折。由于王婆婆已经年过九旬,医生建议,除了截肢以外,最好是保守治疗,于是王婆婆又被送回到了养老院,不过当张女士问起老人是怎么骨折的时候,养老院的态度令她难以接受,因为对方竟然表示,老人右脚的骨折是入院之前就有的。可张女士介绍,入院前老人除了半身瘫痪外,并没有外伤;她也向记者出示了王婆婆进入养老院第二天的照片。


按照这家养老院的规定,老人进来前都要做一个体检,养老院会填一张关于健康状况的表格,当时上面并没有关于右小腿骨折的情况。

张女士的儿子明先生还说,这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9月初时,王婆婆的左眼就出现过一块拳头大小的淤青,当时也是家人来看老人的时候发现的,不过由于养老院及时的道歉,所以当时张女士一家人并没有追究此事。

王婆婆和养老院签订的合同上明确显示,如果王婆婆因自身原因发生意外踢倒、摔伤等情况时,养老院应及时通知家属;那为什么老人先后两次受伤,都是家里人自己发现的呢?养老院的监护工作又是否到位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找到了綦江区顺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杨女士。她介绍,王婆婆为一级护理,每月费用为2200,其中包括了洗澡、擦身、剪指甲等服务;由于王婆婆从入院起就经常喊脚痛,所以这次所谓的“骨折”情况,养老院也并不清楚。

而张女士说,王婆婆之所以喊痛,是因为老人的右膝一直有风湿关节炎,医院的诊疗报告也可以证明,可这次老人受伤的明明是右脚靠近脚踝的地方。对此,养老院的管理人员杨女士仍然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同时对于王婆婆眼睛上曾经出现拳头般大小的淤青,杨女士也表示,这并不严重。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又联系了綦江区顺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另一位杨女士,她表示王婆婆的家人经常会来养老院看望,她不明白怎么才算是“通知”。

目前,王婆婆的家人已经将情况反映给当地民政部门及警方,顺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自己也愿意配合调查,第1眼和630也将持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九旬老人养老院里怎么骨折了?各执一词有待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