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整改“问题”校外培训机构1496家,一名校长到培训机构兼课被撤销职务
11-30 19:35:39 来源:上游新闻

课上不讲课后讲、收费讲……在职中小学教师的这些违规行为将被严肃处理。今(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教委召开的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11月20日,我市已完成整改“问题”培训机构1496家,同时,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管好管住在职中小学教师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重要环节,推进会上,市教委下发了“重庆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专项治理将从2018年12月开始到2019年8月,将治理四方面内容:        

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

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由其他教师、家长、家委会等名义组织的有偿补课。         

在此期间,市教委将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紧盯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点,明察暗访,重点治理在课堂上有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教委也公布了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023—67121157、023—63862437。

已整改“问题”培训机构1496家         

会上,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同时公布了今年3月以来市教委等四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2018年底前各省市要完成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的要求,截至11月20日,全市摸排校外培训机构5427家,发现存在各类问题机构2345家,全市已经完成整改问题机构1496家,整改率为63.8%,全市有望在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进行了相应的处置和惩罚,比如沙坪坝区某英语培训学校因经营不善,引发退费危机,沙坪坝区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联合执法,妥善解决了退费纠纷。         

此外,渝北区撤销了1名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课的小学校长职务,万州区对1名校外培训机构兼课的在职教师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将分批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     

专项治理中还开展了行业自律。目前,各区县与所属校外培训机构逐一签订行业自律责任书,责任书载明“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等内容。100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主动签订了行业自律规律。       

另外,市教委也加大了查处力度,对学校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业务范围等每半年举行一次全市联合执法检查,各区县也开通了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         

下一步,各区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也将于近期向社会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