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11-28 08:28:05 来源:AI财经社

AI财经社客户端消息,当“赌王”何鸿燊迎来自己的97岁生日的时候,23岁的幼子何猷君送上的礼物是一份招股书。

11月25日,创梦天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了全球发售会,宣布在11月2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拟定于在12月6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创梦天地曾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于2016年完成私有化。公司旗下的乐逗游戏是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平台,曾推出《水果忍者》、《地铁跑酷》、《神庙逃亡》、《纪念碑谷》等风靡全国的手机游戏。

该公司11月26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6位高级管理层的平均年龄只有33.8岁,赌王何鸿燊的小儿子,现年23岁的何猷君则出任该公司的首席营销官(CMO)一职。

全球发售会当天也是赌王何鸿燊97岁的生日,何猷君在现场对媒体表示,“每个父亲的心愿都是望子成龙以及不用再担心儿子,我现在快要24岁了,我好开心爸爸生日能把招股书给他的作为最大的礼物。”

此外,他还激动的发了条微博称自己完成了上市敲钟这个从小到大的梦想。配图里,何猷君拿着厚厚的招股书给坐在椅子上的赌王观看。

何猷君在微博表示,因为父亲什么都不缺,所以每年准备礼物都是最头疼的事情,而“今年,我终于能够给你一个特别的、最有意义的礼物”。

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股东阵营豪华,与腾讯深度捆绑

据智通财经报道,何猷君于2017下半年加入创梦天地,因之前与创梦天地创始人陈湘宇一见如故,在互联网游戏的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上多有共鸣,随后双方就定下了合作。

招股书显示,创梦天地于2011年2月14日被陈湘宇等人联合创立,2014年8月到2016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现年36岁的陈湘宇目前仍为创梦天地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曾于2014年和2016年两次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排行榜。

创梦天地PRE-IPO前的估值超过100亿人民币,将成为2018年继小米、映客之后又一家登陆港股的独角兽企业。而公司的股东阵容可谓豪华,第一大机构股东为腾讯,京东也通过旗下位于英属维京群岛的投资公司Windcreek Limited投资了500万美元。而索尼集团也以500万美元成为创梦天地的基石投资者,这也是其第一次投资中国游戏公司。不仅如此,王思聪、赌王妻子梁安琪等人也参与了投资。

在全球发售会上,何猷君表示未来将会和第一大机构股东腾讯增强视频、游戏和电竞三方面的合作,相信行业仍为满足不断变化的游戏市场需求。而双方合作运营的线下影视游戏店好时光也会寻求在内地更多城市的发展机会。

其实早在2013年,腾讯就以1500万美元投资了创梦天地。2016年创梦天地从纳斯达克退市后,腾讯成为了除管理团队外的最大股东,持股近30%。据网易科技的统计,腾讯在2009年到2018年2月共投资了59家游戏公司,而创梦天地至今仍是唯一一个中国的手游发行商。

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腾讯的痕迹体现在创梦天地的方方面面。招股书显示,创梦天地与腾讯的关联交易共有7项,且与腾讯游戏、视频、支付、云业务等部门均有战略合作。5月24日,腾讯云和创梦天地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将对独立游戏进行支持计划。此前,创梦天地也和腾讯视频联手推出了“腾讯视频好时光线下店”。

此外,从营收来看,创梦天地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10.73亿元,上年同期为7.48亿元,同比增长43.5%,上半年毛利为4.23亿元,上年同期为3.1亿元。创梦天地同样也是流量大户,截至2018年9月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29亿元。

但2018年以来,游戏行业监管加强,整体市场收入增长率大幅下滑,包括腾讯控股在内的多家游戏公司股价均受到重挫。此次创梦天地拟全球发售126972000股,国际发售股份位114274400股,发行区间定为6.0~7.8港元,据此计算,募资额大约为7.9—9.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

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何猷君,努力维持“学霸商人”人设

何猷君在创梦天地的职位是首席营销官,他曾对媒体表示作为现任的CEO,其工作是整合能够带来游戏本身产品宣传的效果和资源,比如说明星代言就在其工作范围之内。

他自己创办的公司尚猷网络也是一家做游戏开发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为1147.58万元。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是一家提供游戏服务的公司,致力于依靠核心团队成员多的多年经验,将全球领先的脑科学研究成果带入中国。公司目前融资级别为天使轮,曾拿到东方富海的融资。

但该公司刚成立时,何猷君多次对外介绍自己是人工智能创业者,并带团队前往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考察学习,可迟迟没有产品问世。何猷君的人工智能创业似乎并不顺利,该公司之后转做游戏开发,并曾在前程无忧上高薪招聘德扑游戏开发者。

何猷君生于1995年,其母亲为澳门赌王何鸿燊四姨太梁安琪。何猷君成长于何家位于香港浅水湾道的古堡,从小品学兼优,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外加其外貌俊朗,何猷君的个人生活和恋情一直是备受网络关注,他的微博简介即为“香港社交名人”。

虽然家世显赫,其父亲的个人财富达到5000亿港元,但是何猷君并没有继承家族企业。2015年底,他低调注册了上海嘉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何猷君100%持股。企查查显示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的设计、开发等,目前仍存续。

尽管他个人向外展现的形象是一个努力创业的商人,并多次否认自己进军娱乐圈的说法,但他近年来还是以赌王的儿子活跃在多个娱乐节目中。

2017年末,何猷君与维秘模特奚梦瑶的恋情多次成为热搜,二人被媒体曝出同游东京,并在机场被抓拍。此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二人时不时便会被网友“偶遇”。

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何猷君在18岁时便被麻省理工理工学院录取,并在之后成为麻省理工的金融硕士。媒体曾多次报道其为数学精英,曾连续两年在“世界数学测试”邀请赛中获奖。

2018年1月份,其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连续两个环节第一,拿到了第一个直通30强资格。凭借这个节目,何猷君又在社交媒体上大火了一把,并且成为“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的人设。

但他在之后的淘汰赛第四场中选择退赛,网络开始有传闻称其两个第一是用500万买来的,退赛是因害怕与外国选手比赛。何猷君一直展示的学霸形象也受到质疑,但其之后回应称退赛是因为受伤。

有人将何猷君与王思聪作比,并称“北有王思聪,南有何猷君”。但何猷君更喜欢对外展示普通人的一面,曾在微博晒出自己坐经济舱、挤地铁,和创业伙伴挤在五平方米的办公室的生活。

原标题:他是赌王幼子白手起家,23岁办上市公司,拿招股书为老父庆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