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旧貌换新颜,海兰云天成主城新热门打卡地
11-30 13:2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不少重庆人朋友圈上都转发了一组湖畔书吧的照片,照片上时尚别致的建筑造型和唯美闲适的湖光山色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打卡,由于人气太旺一时之间竟成为了主城新的热门打卡地,记者在了解之后得知,此处竟然就在九龙坡区金凤镇的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里,这让不少对于海兰云天还停留在“吃烤羊泡温泉“印象的老重庆市民感到一丝惊讶,没想到海兰云天现在竟然变得如此具有魅力。

11.png

如今的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

24小时巡逻,是保持景区洁净的秘密

海兰云天在网上火爆之后,吸引了不少主城市民前去游览,在游览过程中,很多人都对景区的干净程度表示惊讶,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去过很多景区,但很少有像海兰云天这样卫生时刻都保持得很好的景区,原本在她记忆里,这里既然是以烤全羊出名,那空气中一定有很多油烟,地面上也会产生很多油腻才对,但是当她来到这里之后,发现完全跟她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地面也很干净,就连湖边步道的扶手甚至都一尘不染,着实让她惊讶了一番。

22.png

湖畔休闲区

记者了解到,海兰云天作为国家4A级温泉度假区,自2001年运营至今已有17个年头,很多景区在经过长时间的运营之后都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比如垃圾和污水清洁不到位之类的环境问题,但是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海兰云天的湖水至今仍然十分清澈,甚至湖面还有不少水鸟飞翔,据景区管理人员表示,每天24小时他们都会派遣人员在区域内进行巡逻,如果湖面上有污染水质的垃圾,都会第一时间开小艇前去清理,如果景区步道或者行车道上有垃圾,也会有清洁人员第一时间到位进行处理,他们每天时刻监督景区卫生,就是为了保持整个景区的清洁程度,给到访的游客一个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

景区“旧貌换新颜”,变身时尚潮人打卡地

随着海兰云天景区不断开发,每年冬天来这里吃烤全羊、泡温泉甚至已经成为一代人心中的记忆,市民董先生说,每年去海兰云天团建原来是他们公司的必备项目,不过由于中途换了公司,有好几年他都没有再去过海兰云天,但是最近当他再去海兰云天的时候,突然发现仿佛不认识海兰云天一样,很多地方都给他耳目一新的感觉。

33.png

景区入口处奥运龙头雕塑

据管理人员表示,最近数年里景区花了大力气来改造,不仅对外积极引入资源,而且还斥资修建了一批新的景区建筑,例如进入海兰云天景区大门那一座造型别致的雕塑叫做“奥运龙头”,是由香港知名人士捐资铸造,以中国龙为主体,龙头高6.6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大地艺术作品“奥运龙”的永久收藏部分,前几年龙头才永久性落户景区,供游客免费参观。

44.png

景区内的帆船、皮划艇等水上运动

并且,景区还引入了例如帆船、皮划艇等潮流运动项目,而在景区周边还提供羽毛球场、专业篮球、网球场,室内乒乓球、桌球娱乐设施等,让年轻人能够尽情欢乐。而今年刚刚建成的音乐广场、湖畔书吧、儿童运动游乐场更是引人眼球,一改老景区的陈旧,为整个景区带来全新的气象,成功变身时尚潮人心目中的必来打卡之地。

55.png

远观音乐广场和湖畔书吧

66.png

湖畔书吧一角

77.png

新建的儿童运动游乐场

交通升级科学城落地,区域发展利好不断

不少以前来过海兰云天的老重庆人回忆,以前的海兰云天,由于交通不便只能走外环,加上道路坎坷,自驾开车的时间往往需要数个小时。不过,随着交通环境的逐年改善,比如2016年双碑大桥、双碑隧道通车,2017年新中梁山隧道正式投入使用等等,如今到海兰云天,从新牌坊出发经过双碑隧道自驾到景区还不到1小时。而如果从沙坪坝出发,走新中梁山隧道更是只要40分钟左右,正是交通升级带来的便利拉近了不少市民对于此地的心理距离,才让海兰云天成为一处热门景点。

如果说交通的改善让海兰云天在人们心中不再遥远的话,那么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则让海兰云天真正走近主城。

2018年,重庆西站正式开通运营。随着重庆西站的运营,曾经不被关注的西区板块,将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热点,重庆向西将逐步成为现实,而在近日《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重庆科学城选址正式公布:我市将依托大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并以科学城为智核,以发展智能产业为主导,联动九龙坡、北碚、江津和璧山,形成西部“智能谷”,联动两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重庆创新版图,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

88.png

科学城区位图(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科学城的建设,将推动重庆向西发展的趋势,而随着西区板块的崛起,以恰好位于该区域辐射范围内的海兰云天·湖山壹号楼盘价值为例,该楼盘将完成一个重大的转变,什么转变呢?从一处拥有独特湖山自然资源的郊区度假楼盘,变身成为集自然资源和城市资源于一体的常住型楼盘。而像海兰云天·湖山壹号这样具备湖泊资源的楼盘,在重庆也仅仅只有蓝湖郡、香樟林等为数不多的高端楼盘才能拥有。如今,蓝湖郡二手房的均价都已经是3万多/平,而在海兰云天呢?据说来这里置办一套滨湖别墅的价格也才仅仅130万左右。

如此看来,不仅综合了便捷交通、美食、美景、健康生活与运动,还拥有着极其光明的发展前景的海兰云天成为主城热门打卡之地或许也在情理之中。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