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拼多多再上架!消失的15小时,它遭遇了什么?
11-28 16:56: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7日上午,拼多多被苹果APP下架,虽然拼多多第一时间对外界做出了回应,但“拼多多”这个名字本身所能够引起的热议性具有相当大的力量。仅仅几个小时,“拼多多被下架”这一话题就挤占了微博热搜、百度热搜等榜首位置,而大量网民更是表现出喜大普奔。

timg (3).jpg

当晚23时左右,拼多多恢复上架。

在消失的15个小时里,拼多多都遭遇了什么?


网友群嘲:终于不用再帮忙砍价了

围绕拼多多被下架的原因,多种声音的“狂欢”一直延续到当天深夜。

timg (1).jpg

为什么网友们对拼多多的意见这么大呢?原因可能有以下几方面:

原因1:砍价,签到,还有没完没了的浇树!如果你在微信上收到红包,先别高兴地太早,因为这个很可能就是拼多多的帮忙拆红包!而且你的亲戚朋友会不断的邀请你帮他砍价,上至七大姑八大姨,下至不太熟悉的同学、朋友等等!不帮忙的话又不好意思,每天都这样简直烦死了。


u=2900125273,1115070228&fm=173&app=49&f=JPEG.jpg


timg.jpg

原因2:产品质量差到没朋友!有网友调侃:“两亿人都在用的购物APP,更是承包了10亿人的笑点。”只要你打开拼多多的买家秀,保证直接笑到你岔气!比如,买了一个吹风机直接喷火出来,这买的真的是吹风机而不是打火机吗?还有乔丹的运动鞋,更是少了一条腿!还有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产品!

下架期间商家版“误入”下载排行前十

3亿人都在用的购物App,在11月27日上午被发现遭到苹果App Store下架,拼多多方面给出的理由是由于技术bug引起的短期下架。

值得注意的是,在拼多多买家版被下架期间,图标与买家版有些相似的拼多多商家版即卖家版,在苹果应用商店中罕见地进入免费下载排行榜的前十名。

拼多多数据岗位一位人士称,由于买家版APP被暂停下载,消费者涌进了卖家版,当天卖家版的下载量超过了往日的十倍。


阴谋论来袭,拼多多要警惕什么

关于拼多多被下架的讨论蔓延了一天,吃瓜群众的“热情”再一次让拼多多在不经意就站上了舆论风口,阴谋论再次“袭击”拼多多。

虽然拼多多此次仅下架15小时就恢复上架,但这种下架仍然会对公司产生至少两级影响,一级是直接阻碍到用户拉新,次级是对拼多多品牌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舆论的焦点在十几个小时里一直聚焦在拼多多身上,仿佛下架事件只有拼多多一位主角。实际上,27日苹果App Store共下架了718个应用。

那么,为什么一大票应用被下架,拼多多仍然能够成为众矢之的?

这可能与拼多多一直以来在吃瓜群众心里的认知有一定关系,虽然拼多多在今年持续加大平台打假力度,尤其是上市前后也在不断投入,但短时间仍旧无法彻底改变自身的形象。

短期下架带来的阵痛、应用商店对企业的制约、用户心中形成的品牌形象认知等等,仍然是拼多多需要警惕的几个问题。



新闻纵深:

高速增长背后,逃不开电商江湖的考验

不可否认,拼多多的增长具有互联网行业的显著特征,虽然褒贬兼有,但迅速且凶猛的发展态势始终让它备受瞩目。

根据拼多多第三季报披露,目前其年度活跃买家数为3.855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44%。另外,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综合电商净增MAU量对比,拼多多增加了6700万,淘宝增加了6200万,京东增加了2600万,唯品会增加了1200万,天猫增加了1000万。

不过,拼多多的拼购模式也掀起了电商江湖的一拨转化,推动了包括淘宝、京东、苏宁、小红书等电商平台对社交流量的重新认识,纷纷上线拼购模式,也同时给它们带去了新的增长点。

但其他电商平台的增长对拼多多来说不一定是好事,从QuestMobile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上市之后,拼多多新用户卸载率直接下降接近一半,目前过半用户与淘宝重合,与京东重合用户也暴增了4倍。

由此可见,在目前这种变化背后,拼多多对其他电商平台的影响不只在抢夺用户和订单量上,而且推动了各个平台的用户渗透。但反过来,其他平台在接受拼多多挑战的同时,也增加了拼多多的外部压力。

电商江湖对拼多多的考验,远没到结束的那天。


上游新闻综合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