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去米兰 新锐设计力量脱颖而出
11-30 12:25: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全球好设计纷纷来到眼前,为生活锦上添花,正在崛起的中国新兴设计力量,同样呈现出势不可当的生长劲头。提炼东方文化里的神韵与养分,汲取国际视野中的精髓与能量,站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设计,正以自信的姿态和轻盈的步伐,接受全世界的关注目光。在刚刚落幕的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上,39个中国年轻设计师和机构,带着自己的创意亮相卫星展,等待被发现、被挖掘。延续4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主题:“非洲/拉丁美洲: 崛起的设计——新兴设计”,在探索传统与当代世界的联系、体现新技术和高超工艺的过程里,几位中国年轻设计师脱颖而出,以不同的创意灵感和设计巧思,展现出自己对于生活及设计的理解。

优中择优,由专业评审团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及特别提名奖设计师,将带着各自的作品亮相2019年4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对话设计,分享生活。

一等奖 竹翕 设计师:黄婧 由竹子和黄铜制成的竹翕灯,展现出自然轻盈的模样。设计师利用竹材料的弹性,巧妙实现灯具不同形态的转换。拉合之间,光线从竹子的间隙中露出,呈现不同程度的明亮效果。兼具设计与功能,实现传统材料工艺与现代生活需求的平衡。设计师对不同材料充满兴趣,乐于尝试不同的设计表达,希望将美感与艺术注入生活。

b6t2_b.jpg

二等奖 随意转几 设计师:胡缪允子 集沙发边桌、床头柜、凳子、托盘于一身,“随意转几”的有趣设计赋予其多重功能。转几顶部的木盘,可以轻松拿起作为托盘使用,侧边由弹力线组成,使用者可从任意角度从中取出各种大小的物品。喜欢观察生活,乐于发现使用者的需求与设计的必要细节,设计师将自己的理解融入于实践。

b6t1_b.jpg

三等奖 提灯 设计师:宋瑞雪 灵感来源于天体仪,设计师采用竹制鸟笼工艺,希望让提灯成为古老工艺的新载体。灯具的主体部分可以旋转,呈现出不同的空间氛围。设计师擅长基于当代设计语境,呈现对中国传统美学的思考。

b6t3_b.jpg

特别提名 THE CHAIR—18SS 设计师:段昺东 关注产品功能与形式的平衡,“THE CHAIR—18SS ”由硬质框架和软质的尼龙件组合而成,通过织带进行连接,可以快速组装和替换,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使用者的多种需求。设计师射击、健身、徒步等爱好,让其作品充满个性与趣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