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荣获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两年前在重庆一球成名
11-30 06:4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30080158_副本.jpg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 新华社发

昨(29)天凌晨,一条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在阿曼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女足球员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成为历史上第四位斩获此殊荣的中国足球运动员,这也是继郑智夺得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后,中国足球获得的又一亚洲个人荣誉。

再一次拯救了男足面子的王霜,其实与重庆有着不解之缘——5年前,她正是在2013年永川女足四国赛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在2016年永川女足四国赛上,她更是凭借对冰岛队的一粒精彩进球一举成名。

让中国足球脸上有光

在颁奖仪式前,其实包括王霜本人在内,媒体和球迷都看好她得奖,最重要的原因是,竞争对手、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在里昂女足拿到法甲和欧冠桂冠,国家队则是率队在亚洲杯和亚运会登顶。虽然王霜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季军和亚运会亚军,但就冠军数而言还是差距不小。

据悉,王霜原本是以见见世面的心态,带着父亲来颁奖仪式“打酱油”的,直到颁奖前王霜才赶写了英文的获奖感言,穿着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统一发放的西装上台领奖。

不过,相比于熊谷纱希的后卫位置,王霜作为一名出色的进攻型球员,在评选中还是占有优势,亚洲杯王霜打进4球拿到银靴,亚运会打进6球再次登上射手榜次席,加盟大巴黎女足的三个月,王霜在法甲和欧冠中出战12场,已经打进4球、助攻4次,并制造了对手一记乌龙球,帮助大巴黎女足目前在法甲保持不败,欧冠则是杀入八强。

首次力压外援拿到中超金靴和金球的武磊,今年无缘跻身亚洲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多少还是让中国足协有些尴尬。而王霜最终拿到亚姐,也让足协脸上有光。

在重庆上演国家队首秀

在中国男足的面子又一次被女足所拯救的议论声中,女足的生存现状再度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关注。

男足在商业价值和市场开发上都比女足占优势,但在中超联赛版权卖出80亿、球员收入动辄千万、国家队主帅名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男足的水平如今却有沦落到亚洲三流的危险。近日,男足又开始了亚洲杯备战,而中国女足早已成为2019年女足世界杯第一支出线球队。

在个人方面,即便是拿到了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薪约为50万人民币,可能还不如某些国脚球员两周的周薪。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国内王霜可以拿到百万薪水,但她选择了留洋,这也足以让那些为了高薪不肯走出舒适圈的“中超球星”汗颜。

尽管被称为“女梅西”,不过王霜却是C罗的粉丝。而领奖前一天,王霜在酒店健身的举动也颇有C罗的风范,也让球迷感慨,“这才是中国足球最为需要的足球偶像”。

值得一提的是,王霜可以说是从重庆走向世界,2013年1月12日,在重庆永川女足四国赛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还不满18岁的王霜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2016年10月20日,还是在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上,在中国女足2:2战平冰岛的比赛中,王霜辗转腾挪打入精彩一球,“女足梅西”从此一战成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