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女人,你还要继续忍受“丧偶式婚姻”么?!
11-29 19:28:19 来源:环球网

这两天很多人都被贾静雯修杰楷的婚礼刷屏,每个女人心心念念的都是这样一场婚礼、这样一段爱情、这样一种婚姻生活。

然而不得不承认,现实生活中女人面临的往往是“丧偶式婚姻”:

老公是加班狗,经常没有时间一次吃饭

老公是游戏大咖,只有有时间就在沙发一躺

老公是家务白痴、嗜酒成性、赌博成瘾……

甚至结婚之后,唯一的区别就是

多了房贷、多了一个娃娃,

自己变成了一家人的保姆!

“丧偶式婚姻”成为热词,很多人都生活在“小确丧”中,夫妻一方冷漠对待家庭,无视家庭义务,女人一个人带孩子,一个人包办家务,男人只管当甩手掌柜,如同丧偶一般的婚姻。

遇到初恋之前,我们多么渴望爱情

遇到爱情之后,我们多么羡慕婚姻

然而婚姻来了之后,我们只听到老公躺在床上,

对着正在做家务、照顾孩子的你

说“你没有贾静雯好看”!what?!

突然爆发,男人自己你也不想想

是不是一个好老公,

有没有修杰楷的身材、

有没有修杰楷的颜值、

有没有修杰楷浪漫、

有没有修杰楷会做家务!

相信这两天,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段小视频中,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但是修的表情充满了紧张和不安,那表情可爱又让人“眼见”地“真爱”,因为唯有对自己百般准备、仍然没有把握、“重大”的瞬间才会如此,可见对这次婚礼的重视。

当两个人交换完对戒、说完誓言、泪中带笑的转身瞬间,可以看到修杰楷的释怀和孩子般的真诚。

婚礼,不该成为牺牲和妥协的第一步

经历过婚礼的已婚人都知道,很多时候婚礼这种仪式是给别人看的,给自己的父母、亲属、朋友,而真正属于自己的部分迫于时间匆忙、事业紧迫、预算紧张往往被忽略。

很多时候,婚礼成为父母的社交宴、朋友的相亲会,人生中最最有仪式感的一件事儿,却成为一件特别累人的、充满妥协、满是委屈的记忆。

再看看他们的婚礼,选在100公尺的悬崖之巅—— Alila Villas Uluwatu(阿里拉乌鲁瓦图别墅酒店),诠释着什么叫“海誓山盟”

虽然修杰楷比贾静雯小 9 岁,但是可以从婚礼的细节看出修杰楷的宠爱,海角天涯、宇宙、星空、鲜花、烟火、誓言、一家五口的背影,这一切就像是宠爱捧在手心的公主一般,不遗余力给她最好的一切,点点滴滴都是小心思。

邀请函上一句“贾以时日,修成正果”,背后多少心思,更是一个男人的用心,是多年的相守相伴。

贾静雯穿的是Authentic定制婚纱,精致的裹身蕾丝蛋糕裙,衬得她就像故事大结局里那个温婉而坚韧的姑娘。

婚姻生活,难道只是认清底线、划清界限

没有仪式感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开始。陈芝麻烂谷子、柴米油盐酱醋茶,打败爱情的或许就是这些小事。

很多人都说婚姻生活就是两个“人”拼在一次成了“从”,彼此认清底线、划清界限。家庭应该是始于爱忠于情,性和工作不可以带到婚姻中绝对是谬论。

修杰楷从来不会错过生日、情人节这样的日子,每一次都会准备一份心意送给贾静雯,包括这次迟到的婚礼。

不会做家务 男子气概并不会多一份

男人的家庭职责如果丧失,家庭关系很可能潜伏着危机,就像一架失衡的天平。很多女人被逼成“女强人”,其实是两个人的错,女人过分将“相夫教子”作为职责,而男人误以为“事业才是正途,家务就是“宅男、娘炮、不务正业”。之前周一围在访谈中说不会多照顾家庭,说这些都是他孩子的命,孩子诞生的时候,对比朱丹的开心和喜悦,周一围却只是在发新剧的宣传。

在对女儿的教育中,修杰楷从来都没有丧失家庭中的责任,无论体验什么项目,作为爸爸永远都“出席”。

在录制《极速前进》的时候,可以看到贾静雯对修杰楷也非常依赖,对面多重考验,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爸爸,靠你了”、“没有你怎么办”。

两人结婚后,修杰楷被视为“国民好老公”,在家里积极承担家务:我多做一件事情,就可以让她少做一件。

修杰楷热爱运动,平时就很擅长健身和运动,也经常给贾静雯一些建议和帮助,两个人一起进步一起维持身材,而不是像有些老公处处“不相信妻子可以做得到”,甚至在家庭生活中有鄙视女性的倾向。

对的人,可遇而不可求;幸福的婚姻,却需要经营。

原标题:女人,你还要继续忍受“丧偶式婚姻”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