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骅先进事迹感动渝北扶贫干部:以前觉得自己干得不错 一比还有差距
11-19 18:50:54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00.jpg

11月20日,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场场报告在渝北区举行。报告会上,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杨骅生前同事及帮扶对象等6位报告人,分别从杨骅服从组织安排投身扶贫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兑现承诺、以家国情怀传承忠诚大爱、影响后来者投身未竟事业等方面,从亲人、同事、帮扶对象和记者的角度,追忆其生前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细节,让现场400多名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引发强烈反响。

nEO_IMG_66.jpg

在实施脱贫攻坚行动中,重庆4347个驻村工作队、3608名第一书记和1.7万名驻村工作队员奔赴扶贫第一线,他们走田坎、进院坝、访真贫、察实情,把乡村当作自己的家,苦干实干加巧干。忠县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骅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今年8月21日,他累倒在扶贫工作的岗位上。

“报告会在心中刻画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扶贫干部。”渝北区木耳镇的扶贫干部廖占友说,同为扶贫干部,听了杨骅的事迹后,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向他学习。“他经历的事情,我在扶贫工作中也经历过很多,我以前认为自己做得还不错,但跟杨骅比起还是有差距。杨骅是时时刻刻心中装着群众,今后工作中,我会以杨骅为榜样,学习他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nEO_IMG_11.jpg

“杨骅的精神将激励着我奋勇前行。”来自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的大学生村官张坤说,自己作为一名到基层工作了两年的大学生村官,需要向杨骅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张坤介绍,这段时间,天险洞村正在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和石斛、灵芝等为主的中药材基地,帮助农民致富。“尽管目前天险洞村离主城还有一点距离,但是我也有信心,努力工作。要像杨骅一样用脚丈量大地,自觉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和村民们一起,把村里的经济搞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