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扶贫局包下网吧集中录数据 回应:网速快、费用低,全国都这么搞
11-19 18:18:12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消息,“包下整个网吧,大干三天三夜,准确录入扶贫系统,确保扶贫数据质量提升!”近日,一则政府包网吧让干部通宵录数据的视频在抖音火了。11月19日,视频拍摄者所在地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的扶贫开发局回应称,政府包网吧让干部录数据属实,是出于工作需要,“全国都这么搞”,但没有连干三天三夜。

不是打游戏,不是查成绩,也不是幼儿园入学报名?一帮成年人聚在网吧通宵干什么呢?答案是——镇村基层干部扶贫录系统录入。近日,一则题为“包下整个网吧,大干三天三夜,准确录入扶贫系统,确保扶贫数据质量提升!”的短视频在抖音上火了。网友截图数据显示,该视频点赞达到24.1万,评论1.2万条,分享1万+。不过,北京时间记者打开抖音检索时发现,该视频已被发布者删除。

根据视频发布者既往发布内容及定位情况,记者初步确定其所在地为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11月19日,丹凤县扶贫开发局证实,视频拍摄者为该县的一名基层扶贫数据采集员,因视频内容所涉及工作情况不宜在互联网传播,故责令其删除。

至于其所言是否属实?政府为什么要包下整个网吧录数据?丹凤县扶贫开发局习主任表示,按照国务院扶贫办要求,每年在这个时间点都要进行一次扶贫数据集中更新,而且为了杜绝各镇村乱改数据导致情况不实,上级还要求在扶贫领导小组监督下进行集中录入,但是全县有上百名扶贫数据采集员,缺乏能让大家集中办公的场所,只好通过包网吧来解决这个问题。

习主任,通过包网吧的方式集中录入数据有三个好处,一是场所够大,集中办公条件方便大家有问题及时交流改正;二是网速够快,能够确保数据迅速及时传输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费用较低,包网吧录数据比设置大房间购置大批电脑集中办公而言能节省不少费用。

“但是没他说的那么夸张,没让人通宵加班”,习主任表示,出于工作需要,每年政府都会包网吧集中录数据,“基本上全国都是这么搞”,但是没让干部通宵加班连干三天三夜。

对习主任说的情况,记者向该县和山西省一名扶贫干部求证,两人均称属实,而在网上,关于政府包网吧让干部录数据的视频亦有数则。

原标题:扶贫局包下网吧集中录数据 回应:网速快、费用低,全国都这么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