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倒卖剩余钢筋 工地4民工监守自盗两月作案30起
11-15 16:3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工地报案说钢筋被盗,民警恰好在路边发现了大量被盗钢筋,究竟是谁干的?

9月底,忠县公安局任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辖区某公路边藏匿着大量长度约1米的钢筋。与此同时,忠县公安局新生派出所也接到辖区某工地报案称,工地内20余吨钢筋被盗,涉案价值10余万元。

民警通过前期调查得知,工地所用的钢材有专人负责管理,钢材的入、出库也有详细的登记,但项目部工作人员在盘点时发现钢材出、入库的数量比设计所需的数量多20余吨。也就是说被盗钢筋并非是直接从工地项目部被盗走,而是在项目部发货后便消失了。民警推断,该案并非一起普通的盗窃案,极有可能是工地内部人员所为。

为尽快破案,民警深入工地详细了解钢材的运输工作流程和项目耗材使用情况,经详细询问得知,工地当前所用钢筋均在8米以内,然而工地购买的钢筋均是9米,结合民警走访发现藏匿长度约1米的钢筋,民警怀疑犯罪嫌疑人利用工作之机,将剩余钢筋从工地偷运出来,企图倒卖。

民警一边针对工地司机进行调查,一边对项目工地的钢筋班长、工人进行调查。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各方证据均指向有重大嫌疑的钢筋班长王某、钢筋工人王某某以及货车司机冉某、孙某良、孙某权。

近日,专案组民警在案发工地将该盗窃团伙成员悉数抓获。在大量的犯罪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如实交代了,他们利用工作便利,在两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次,私自将建设剩余钢筋运输倒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冉某、孙某良、孙某权已被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