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叔在马云公司打杂8年 坐拥杭州江景别墅
11-13 22:00:23 来源:沈阳晚报微信公号

沈阳晚报微信公号消息,59岁佟德明,8年前来到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干起了杂活,不仅给马云整理过办公室,还和马云挤过同一部电梯。

8年来,物业公司换了3家,只有他原地不动,依然在打杂。在阿里,无论高管还是普通员工,都喊他“佟叔”。大伙儿还知道,佟叔不差钱。

他家在杭州有一套正在精装修的350平米江景联排别墅。日日打杂,年复一年。佟叔说,他喜欢这里的年轻人,跟他们一起为双11奋战,充实而骄傲。

 只因闲不住,

东北大叔变身阿里“扫地僧”

理论上,佟叔的编制挂在物业公司,是外围人员。实际上,他服务于滨江园区所有部门和几万员工,可谓“深度渗透”。

和阿里员工一样,佟叔的手机也装了钉钉,加了各种工作群。布置会议室、搬桌椅、打包、运货,捡烟头……主管随时传达各种业务需求,他得随叫随到。

说起自己的工种,佟叔挠了挠头,挤出一个词——机动工,哪儿需要他,他就往哪儿填。他指了指楼下草坪,那几十头呆萌的奶牛雕塑,“它们就归我管”。

机动工是好听点,本质上还是打杂的。

每天早上七点,佟叔就骑着电瓶车来到滨江园区。第一件事,赶在员工上班之前,整理好办公室。过去,马云在滨江办公,佟叔就整理过他的屋子。他记得,马云在办公室时,也允许进屋收拾。说起马云,他蹦出一个“精”字,又解释,是“精明”的意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