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兄弟为父治病摘马蜂窝泡酒 少女路过被蜇身亡家属获赔58万元
11-15 14:0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要乱捅马蜂窝!

重庆武隆人马文、马华兄弟没有想到,他们原本是想摘蜂巢泡酒,却使得一位花季少女为此殒命。少女在路过捅马蜂窝地点附近时,被马蜂蜇咬,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少女的父母将马文、马华等相关人员告上法庭,要求索赔。武隆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捅马蜂窝者承担70%的民事赔偿责任,赔偿死者亲属58万余元。

被告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市三中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信偏方 马蜂泡酒能治风湿

“多年以来,我们的父亲有风湿的毛病。”在法院审理案件时,马文、马华兄弟当庭表示,他们听当地村民说,马蜂泡酒能够治疗风湿,便四处打探哪里有马蜂窝。

恰巧,兄弟俩的亲戚告诉自己,其所在的武隆某镇某村有马蜂窝,就在村里森林的一棵青杠树上。2017年10月1日,三人(马文、马华兄弟和亲戚)置齐装备,一起去摘马蜂窝。

兄弟俩借了两套防蜂服,带着塑料瓶,装上酒,还带了蛇皮口袋和两瓶“枪手”,亲戚则负责将他们带到所说的马蜂窝位置。

青杠树上的蜂窝,是人们常说的“游七里”,书名“七里游”。公开资料显示,七里游胡蜂,又名毛蜂,毛七里等,主要分布于云南、四川、陕西等地,通体黑色,身长2--3.5cm,具有很强的攻击性。

“七里游”是胡蜂科里攻击性最强、伤人最多的胡蜂,七里游的巢受到侵扰后,除部分从窝上起飞外,成蜂会成群结队将翅膀并拢从巢上垂直掉下,到达地面后寻找攻击目标。

当发现攻击目标后,蜂群并蜂拥而上,据说可以追赶攻击目标达七里远,所以得名“七里游”。

马文穿着防蜂服爬上树,将蜂子抓到酒瓶里,清干净蜂子后,用口袋把整个蜂窝摘下来。青杠树下,马华也穿着防蜂服,用“枪手”喷杀掉下来的蜂子。

当时附近还有一位老太在放牛,当地民间有马蜂泡酒治风湿的偏方,老太要求两兄弟送点酒给她。一行三人“爽快地答应了”,分了一瓶酒给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