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观音桥有个钢管舞男神,女学徒上百人,月入2万元
11-14 20:4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男钢管舞者李哲

印象中,钢管舞都是女人跳的,穿着性感的服装在钢管上翩翩舞动,极具视觉冲击力。但若是换作男人,会是怎样?在江北观音桥就有位男钢管舞者,曾经为健身跳舞的他,两年里涨了20斤,至今收过上百个女学徒。“舞蹈无关性别,男人同样可以跳出力量和美。”

入行

为健身选择跳钢管舞

舞蹈室内,大大小小放置了10多根不锈钢管子,李哲穿上黑色T恤紧身裤,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钢管上翩翩起舞,攀爬、旋转、倒立、单手曲腿正转、反向团身转....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被他在钢管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李哲在钢管上起舞

14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他所在的工作室见到李哲,湖北宜昌人,今年24岁,身高173cm,长相帅气。“说起钢管舞,很多人会想到‘性感’、‘妖娆’、‘异类’,但其实它是一门舞蹈艺术,可以帮助人们健身。”

提起最初选择跳钢管舞,李哲回答得很简单:锻炼身体。两年前,他还是一名网络主播,“那时身体很差,100斤不到,因为熬夜患有严重胃病,风一吹就会感冒。”在同事建议下,李哲开始接触钢管舞,心想这个东西新鲜,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钢管舞主要靠悟性,它不像拉丁、爵士有明显的划分标准,很多动作都是舞者自创。”李哲说,为了学舞,他先后去过多个城市拜师学艺,练了半年才慢慢上路。

这两年下来,李哲不仅舞技变得一流,身体也好了很多,“胃病没了,体重也从100斤涨到了120斤。”

尴尬

“男生还跳钢管舞啊?”

与大多数从事这一行的女生不同,李哲是男生,这给他的习舞之路增添了不少艰辛。“男生有力量,但在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上差过女生。”他经常为了完成一个技术动作,把手臂、膝盖、腰部挂得淤青,手上还握出老茧,每月要用掉三四瓶护手霜。

李哲在钢管上起舞,他说男生跳钢管舞更有爆发力,更有力量感。

除了忍受练舞的艰辛,还有大家异样的眼光。他表示,以前提到自己的职业,人们经常第一反应:“男生还跳钢管舞啊,好神奇,你在哪个酒吧跳?”李哲说,自己从没去过酒吧跳钢管舞,也不打算去。

在李哲看来,钢管舞以钢管为道具,在上面完成支撑、旋转、劈叉等动作,有点类似于体操,又分竞技类、健身类和娱乐表演类。“竞技健身类更多考验的是舞者身体的协调性和空中技巧。”

令李哲欣慰的是,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人了解和尝试钢管舞,“比起单纯的健身运动,舞蹈更有互动性和娱乐性,还能结识不少好友,这可是在健身房里做不到的。”

收入

三份兼职 月入超2万

指导学生跳钢管舞

为了练舞,李哲身上受了不少伤。

一年前,李哲来到重庆工作,当了一名钢管舞老师,一天三节课,一节课一小时,集中在下午和晚上,运动强度比起以前小很多。至今,他教出了上百名学徒,其中有4名男学徒。学徒中,各行各业的都有,不少人白天上班,晚上来舞蹈放松,还有人经过练习当上舞蹈演员。

舞蹈室女学员斯露表示,李哲不仅是学员们的老师,也是大家心中的钢管舞男神,“人长得帅舞跳得好,就是平常教学很严厉,眼里容不得一丝马虎。”

舞蹈室老板告诉记者,学习钢管舞不仅能束形,还能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但钢管舞对身高、体重和年龄还是有要求的,“相比起女钢管舞者,男生跳钢管舞更有爆发力,更有力量感。”

记者了解到,李哲还在其他舞蹈工作室任教,并且每晚做直播,“每天三份兼职,把我的时间占得满满当当。”当然,努力也是有回报的,他每月能收入2万多元。

心声

舞蹈无关性别

提起钢管舞,好多人容易把它与“低俗”画等号,何况是男生跳钢管舞。李哲表示,每当遇到这样的质疑,自己就会走上去表演一段,展示一些下叉、旋转等高技术含量的动作,“我想让人知道我是真爷们,钢管舞是有技术含量的,是展示力量和美。”

“舞蹈无关性别,男人也可以跳钢管舞,同样阳刚帅气,练出好身形。”李哲认为,自己痴迷于此,也是因为没有任何一种舞蹈能像钢管舞那样,能随心所欲发挥,震撼整个舞台。

为了舞蹈梦,李哲牺牲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爱情。“以前也谈过恋爱,但我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人家,女孩子渐渐地也就不再跟我接触了。”有女学徒暗自向他表白,被他拒绝,“时间精力有限,等以后有时间了,遇到性格合适的再说吧。”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郎建荣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