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歼-20隐藏秘技曝光 内埋式空中加油可跑“马拉松”
11-14 21:10:3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在11月13日的央视节目中,聚焦了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矢量版歼-10B、歼-20等国产新型战斗机的震撼表演及其背后的故事。在节目中,首次出现了装备有内埋式加油管的歼-20战斗机的画面,但出于保密需要,关键部位被打上了厚厚的马赛克。

RTS24O7Y.jpg

节目中,该记者通过空军了解到,歼-20已经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而且它的受油管出于隐身的考虑,还是内埋式的。歼-20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意味着更大的作战半径、更远的航程。

20170606093339236.jpg

有分析指出,隐身、远程打击、信息化作战,这才是歼-20战机的关键优势,歼-20作为先进作战装备,空军正迅速把这些技术优势转化为真正的作战优势。歼-20总师杨伟院士之前说,歼-20的很多性能在珠海航展上不便于进行展示,最近突然爆出歼-20能够空中受油这个消息证实了杨院士的说法。

20181114093650907.jpg

歼-20具备空中受油能力,从央视给的画面以及打出的马赛克去看,很多人判断这是内埋式空中加油管。这个加油管在其他国家战机上也有类似的设计,平时看不到,跟机体的蒙皮结构保持一致,如果不是在受油状态,它是保持在内部的这种埋设状态,不影响气动外形,不增大飞机阻力,这样在平时根本就无法察觉。

Chengdu-J-20.jpg

歼-20作为一种高端的新型重型隐身战机,肯定会具备这种能力,这个能力在其他国家,包括在我们歼-10很多飞机上都不是新技术,歼-20作为一种新飞机,采用这种成熟技术,并根据自己机体结构进行改进和调整,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不过通过这次展示,大家只看到导弹,只看它的外形,只看到了表演动作,没有看到内埋油管这一点。所以很多人问,歼-20能不能够跑马拉松?我们现在给的答案,肯定了歼-20一定能够跑马拉松。而且一次加油可以让作战半径延长1.5倍,两次延长到两倍,那么3到4次可以延长到两倍到三倍。这样歼-20的作战半径、控制能力以及一次出航的滞空时间和一次出航所能攻击目标的数量就会成倍的提高,对于扩大歼-20的作战能力有重大影响。

China-Stealth-Fighter.jpg

今后类似的改进在歼-20身上一定都不是新闻,像今后使用对地弹药,使用对海弹药,甚至是进行其他的超常规动作的飞行和演练,都是歼-20的拿手好戏。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只是歼-20的冰山一角,今后还会有更多惊喜带给我们。

原标题:视频|歼-20隐藏秘技曝光 一项指标足以另美国胆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