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133)丨一清二白三鲜嫩四红五绿六麻辣 一碗豆花是重庆人走到哪都忘不掉的乡愁
11-08 19:19: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垫江石磨豆花,如果追溯起源,大约已有上千年历史。“一清二白三鲜嫩,四红五绿六麻辣”,是垫江人对正宗石磨豆花的精辟总结。

一勺豆花、一碟蘸水、一口米饭,是垫江人走到哪里都忘不掉的乡愁。

去年,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垫江“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称号。石磨豆花,如今已成为垫江美食的一块金字招牌。

芝麻、豆豉、花生米、折耳根、油辣子……几十种佐料,应有尽有。当拌好佐料的豆花挑至米饭之上,米饭的甘甜综合调料的香辣,带上豆花的清香绵软,真是回味悠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李洋  特约记者 钟姣

原标题:垫江豆花:一清二白三鲜嫩四红五绿六麻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