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从众!参观游览花博会,警方这六点提醒你一定要注意!
11-08 17:1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首届长江上游花卉艺术博览会于11月7日至12日在江北嘴举行。为确保花博会安全顺利举行,江北警方每天出动警力1351人。参与花博会现场执勤的民警除了做好花博会安保工作,还积极主动服务市民。

att_1317861.jpg

今天(8日)上午,石门派出所民警积极救助一位在游园期间血压升高、心脏病发作的老人,将其用担架抬到救护车上,确保了老人及时得到救治。石马河派出所用警车护送现场突发疾病的两位老人前往医院。港城派出所执勤民警帮助体质虚弱、无人陪同的徐大妈找到亲朋。

同时,随着天气放晴,前来参展“花博会”的市民逐步增多,江北城附近交通压力较大。“花博会”期间(11月7日至11月12日每天09:00至17:30),江北城区域将实施交通管控,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驶入,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和绕行线路规划,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已开通3条公交免费接驳线路:科技馆-黄花园大桥北,开收班时间9∶00-19∶30,班次间隔5分钟,沿途停靠科技馆、千厮门大桥北、黄花园大桥北;寰宇天下-鎏嘉码头,开收班时间9:00-19∶30,班次间隔5分钟,沿途停靠站点寰宇天下、科技馆、鎏嘉码头;国金中心-五里店,开收班时间9∶00-19∶30,班次间隔5分钟,沿途停靠国金中心、五里店。

由于花博会期间人流量较大,江北警方提醒前往参观的市民听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注意以下事项:

一、当展区内人员趋于饱和时,现场将视情采取限制人流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服从管理,耐心等待有序排队,确保现场安全。

二、当展区高峰时段人流量较大时,进入展区参观市民请勿回走倒流,须按照警方安全出展线路离开展区。

三、当展区内热点展位、活动区域聚集人员较多时,请避开高峰时段先到其他展区参观,不要占据通道,不要影响展区正常通行秩序造成安全隐患堵点。

四、“花博会”展区较大、展位多,参观市民请依次通过,不要拥挤、围观,老人、小孩要有人陪同,以免走散、走失。

五、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参观期间不要随意摆放在展台或活动现场,防止丢失或失窃。

六、请市民参观期间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在展区周边工地、江边等区域逗留,防止意外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