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大头儿子”妈妈郑春华到马家堡小学分享阅读心得
11-07 16:5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1月6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故事的创作者郑春华来到重庆市渝中区马家堡小学为同学们分享阅读心得和创作经历。

DSC_3477_副本.jpg

“爸爸今天要给你讲一个你没听过的新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大狼灰》。所以后来在我写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里面,就有了一个叫《大狼灰》的故事。”在讲座中,郑春华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写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故事的创作灵感,这些故事都是来源于生活中自己和儿子、丈夫间的日常琐事。

郑春华告诉同学们自己从小就酷爱阅读,读了各种各样的图书才有了文学创作的基础。 “故事源于生活。”除了阅读,要想写好一个故事,还要学会捕捉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让小事也能变成趣事。她说当她开始着手创作故事时,会准备很多本子用来记录生活中发生的事,因为如果不记录的话,很快这些创作灵感就会在不经意间从脑子里溜走。

DSC_3582_副本.jpg

在讲座中,郑春华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书中小故事的来源,如抓蟋蟀、熊家婆、一只兔子风筝、两座小房子等等。在“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故事中都能寻找到它们的踪影,现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被这些有趣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郑春华说,正是生活中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汇集成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

听了这次的讲座同学们都说收获很多,纷纷表示,在以后写作文时可以从身边的趣事写起,从生活中去发现趣事。

DSC_3399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