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塑料花友谊?女子支付宝被盗刷 陪她报警的同事竟贼喊捉贼
11-08 16:4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17800_proc_副本.jpg

蓝色衣服(小淼),棕色衣服(小瑞)

“贼喊捉贼”的故事情节经常出现在电视剧情中,在现实生活中十分少见。近日,在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却出现了在贼的陪同下,两人一起到派出所报警的事情。

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小瑞(化名)的报警,称自己是观音桥某服装店的店长,在整理衣服的时候将自己的手机放在收银台上,衣服整理完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电话联系小瑞准备详细询问的时候,小瑞却说:“暂时不追究手机的下落了,刚才店里也没有顾客进出,有可能是自己出门的时候忘在家里了。”随后直接挂断了电话。民警满脸的无奈之情,派出所经常会遇到报假警的情况,既然手机没有丢失就好。

可就在当天下午1点左右,民警又接到小瑞的报警称,自己手机上绑定的支付宝里的钱被分4次转走了,损失共计17600余元。民警立即要求小瑞到派出所进行详细的情况说明。下午1点40分左右,报警人小瑞在同事小淼(化名)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值班前台,经过2个多小时的详细问询。民警心里已经清楚作案人的手法,于是将笔录制作完成后,就陪同小瑞和小淼查看支付宝账户上的转账记录,民警发现4笔转账共同转向了一个账户尾号显示为“淼”的人支付宝账户上。

难道是她?报警人小瑞告诉民警,在自己认识的人当中,“淼”只有身边一起来陪她报警的同事,并不愿相信地直言道:“绝对不可能是她,我和她虽然是同事关系,但平常我们关系很好,我相信绝对不可能是她。”民警要求小瑞再向小淼的账户转账一次,通过小淼手机的短信验证码证实,的确就是小淼的支付宝账户。小淼却谎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之前丢失过一次,记不得支付宝的密码,而且手机也没有解绑,所以才会发短信过来的。我现在手机上也没有安装支付宝APP。”

此时民警已经对小淼产生了怀疑,就扣押了小淼的手机且让其去银行核对银行转账流水记录。在去银行的途中,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淼对小瑞承认了自己偷手机和支付宝转账的事实。

经民警调查后得知,小淼因2个月前借了网贷,现有1万多元欠款无法偿还,且前几日小瑞无意中对小淼说自己的支付宝上面有钱。于是在去银行存店内消费公款的时候,小淼就顺手拿走了小瑞的手机并转账,最开始一直带在衣袖里,中途借故去上厕所的时候,将手机放在厕所过道的消防栓上。

现嫌疑人小淼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将作进一步的侦办。警方提醒:切莫因为一时贪念,就盗窃他人财物,轻则丢掉朋友情谊,重则面临刑事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