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马云:技术会改变贸易赤字的定义,健康和教育才是该打的战争
11-06 08:12:15 来源:澎湃新闻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11月5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上回答有关进口新形势的提问时说,未来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甚至个人,都能参与到国际贸易中。

在这场论坛的提问环节,几乎所有的观众问题指向了马云。一位来自阿尔巴尼亚的女士提问农业出口,马云表示:“我不是农业专家 ,但我对农业极其感兴趣。中国在农业方面很有潜力,在接下去的15年内,我们大约会有6亿中产阶级 。他们有什么不一样?他们需要健康、高质量的食品,最好的方式就是线上出口。”

他还告诉这位女士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您几年内就能很好适应我们的体系。像您这样的年轻人,应该更多地通过电子商务来理解中国市场。”

马云接着向一位来自印尼的观众说道:“贸易赤字能帮助我们创造更多的创业岗位。如果美国没有贸易赤字,将来会有很大的问题。”他认为,制造业在过去会创造更多岗位,但随着自动化的发展,未来服务业才会带来岗位,比如食品和旅游业。

“技术会改变我们对贸易赤字的定义。我们不应该打过去的贸易战,而应该应对未来的战争:健康和教育问题。”

马云最后表示:“我想我犯过的错误比在座的都多,但我从不怕犯错。现在有很多关于阿里巴巴和我的书,但没有一本是我会看的。以后我想写一本书——《阿里巴巴:1000个错误》。我现在还在犯错,但我很自豪,我很坚持。”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是本次进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分为“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个平行论坛。“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由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主持,对话嘉宾包括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东盟·东亚经济研究所高级政策研究员丽贝卡·法蒂玛、昕诺飞(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洪岸礼、欧姆龙株式会社董事长立石文雄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等。

原标题:马云:技术会改变贸易赤字的定义,健康和教育才是该打的战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