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神医”误杀案悉尼开审 拍打疗法致澳男童死亡
11-08 18:40: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自称“拍打拉筋自愈法”创始人的中国“神医”萧宏慈,因被控误杀一名澳大利亚男童,当地时间11月6日首度在悉尼中央地区法院出席聆讯。

AAP(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引述检察官Sharon Harris的案情透露,2016年4月,患有糖尿病的6岁男童由父母及外婆携同,参加萧宏慈在赫斯特维尔(Hurtsville)举行的“自愈工坊”。萧宏慈当时声称,对人体进行拍打、拉筋“能激活气血,提升人体自愈力”,能治愈癌症、帕金逊症、糖尿病等。

控方6日称,萧宏慈告诉糖尿病男童的家人,服用胰岛素“不是治疗,而是药物依赖”,让他们停止注射胰岛素。当男童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迹象时,萧宏慈声称男童呕吐出黑色和黄色的物质“对他有好处”。

男童在接受疗程数日期间反复呕吐,眼睛变黄,足部变冷,无法行走,只能被放在婴儿车里。最终,他于4月28日在Ritz Hotel酒店昏迷,救护员接报到场后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但返魂乏术。

案情透露,萧宏慈在男童死亡后称他的死因是身患数疾,与课程无关。萧在数日离开澳大利亚。男童的欧裔父亲、华裔母亲及外婆则于去年被捕并控以误杀罪。萧宏慈亦于去年5月在英国开班“拍打拉筋”期间,因一名71岁学员身亡而被伦敦警方拘捕,并于去年8月被引渡至悉尼,被控误杀。

数名被告均否认罪名。母亲及外婆声称,她们以为萧宏慈是医生,因此遵其嘱咐不为男童治疗或注射胰岛素。代表律师表示,男童母亲并非“另类医学(alternative medicine)的狂热份子”,只是为儿子在治疗糖尿病之余寻找一些偏方疗法。父亲的律师则要求陪审团考虑到父亲对儿子病情的了解程度,以及护理过失是否构成重罪。

萧宏慈的代表律师Robert Cavanagh表示,争议在于这项“自愈法”应否对男童的死亡负责:“这是一个有多人参与的工坊,这种疗法针对的是需要另类疗法的人群。”

原标题:中国“神医”误杀案悉尼开审 拍打疗法致澳男童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