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岁少年夜访同学不慎走错路 沿高速路步行15公里后被救下
10-22 22:39:3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0月21日晚,一名14岁少年为走访朋友,意图从三环高速江綦段的西湖收费站步行到贾嗣,不料却在黑灯瞎火的高速公路上错过了位置,一直步行到綦江境内的永新服务区才被救下,此时他已在高速路上走了15公里。

据市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六大队介绍,昨天晚上,江綦高速永新服务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在服务区内“捡”到一名小孩。执法人员赶到后,发现这名少年疲惫不堪,正在服务区内休息。经询问得知该少年姓陈,今年14岁,是西湖收费站附近一中学初二年级学生。昨天下午6点左右,他准备到附近的贾嗣镇上找以前的同学玩耍。当时,两地之间已没有班车,陈某便从西湖收费站附近进入高速公路,试图冒险步行前往贾嗣。谁知进入高速公路后,天色很快黑了下来,周围伸手不见五指,也没有其他居民,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呼啸而过。黑暗中小陈精神紧张,只能快步向前赶路,没想到却在慌乱中错过了贾嗣收费站。发现周围越来越荒凉,小陈却没带手机无法求助,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赶,直到发现前方出现了一处有灯光的服务区,这才赶紧跑去求助。据了解,西湖收费站至贾嗣收费站距离约7KM,而距綦江永新服务区约15Km。

听完小陈讲述后,执法人员对他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联系了其老师、父母。确认相关情况后,又驾车将他安全送回西湖收费站附近的家中。

据执法人员介绍,老人、未成年人、有智力缺陷的人员是高速公路行人事故的最常见受害者。像小陈这样的未成年人夜间进入高速行走,不仅没有任何的发光、反光警示设备,也没有报警求助手段,一旦在人烟稀少路段遭遇交通意外或不法侵害,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家长或监护人,一定要加强对家中老弱病残人员、未成年人等的日常教育、看管,严防此类危险发生,如发现家人走失后有进入高速公路迹象的,可及时向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报警求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贾海涛

原标题:少年夜访同学不慎走错路  沿高速路步行15公里后被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