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照片:1957年的重庆 川江上的纤夫拉着船只过险滩
10-22 21:27:55 来源:看得见的历史

00.jpg

说到重庆,人们总会想到山城一词。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这话说重庆可一点也不夸张。这张1957年法国著名摄影师Marc Riboud在重庆拍摄的老照片,就是山城重庆的真实写照。

01.jpg

在重庆市内到处是山,出了城,依然还是山。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交通不便的重庆农村,得了急病也只能像照片中这样,两个人抬着轿子往医院赶。

03.jpg

重庆多山,少田地。人多地少的重庆,就是在这几分薄田上精耕细作,养活了世世代代的老百姓。

04.jpg拍摄这些照片的摄影师Marc Riboud是一位传奇人物。这些老照片,颇有几分历史价值。

05.jpg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还好,有一条川江连接了外面的世界。川江自古多险滩,行船时每遇险滩,就只有靠着这些纤夫拉过去。三峡大坝修好以后,高峡出平湖,这些纤夫再无用武之地,拉纤也只有在一些风景旅游点特意做了保留。

原标题:老照片:1957年的重庆 川江上的纤夫拉着船只过险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