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捅“马蜂窝”事件远未结束,自媒体人梓泉:最新回应今晚见!
10-22 16:48: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周末,一篇题为《估值175亿的马蜂窝 竟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的文章在网络上刷屏。一时之间把马蜂窝数据造假推上风口浪尖。

这篇由自媒体公众号“小声比比”发布的文章称,称马蜂窝平台上抄袭自其他平台的点评数量占比达到85%。

10月22日早上,马蜂窝对该文发布声明,表示已对全站数据核查,对涉嫌虚假点评的账号进行清理,并表示自媒体文中“歪曲事实”,是“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今天,该文章作者又发了第二篇称,昨日他发现之前文章中提及的账号全都不见了。还称在马蜂窝的游记区发现,游记评论区成为了上文那个7454个抄袭账号的第二战场,只要用户发布游记,他们就会自动涌入页面,发表机器人经典言论。其中,“有没有详细介绍?”“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成为了机器语录中回复最高频的两个语句。

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小声比比”创始人梓泉表示,“我没办法否认我们是有组织的,我一个人,乎睿数据团队3个人,一共4个人,是个很明显的组织,唐僧西天取经也是4个人,这是个非常强大的组织。但是我们可以保证,我个人作为小声比比的创始人,还有乎睿数据团队这个公司,都没有接受OTA或者马蜂窝的潜在竞品的任何赞助,没有任何经济上的纠纷。”

他谈到,乎睿数据调查马蜂窝的原因,是在回国创业、参加创业大赛时,点外卖吃坏了肚子,给商家写了差评,却被商家说是水军,于是想做出一个数据模型,专门分辨餐饮类平台上的水军。“正好当时马蜂窝的广告做得比较多,就想拿马蜂窝的数据来做机器学习的训练,却在这个过程中意外发现数据不正常的地方。”最后乎睿数据团队联系到了愿意发表调查结果的梓泉。

“互联网企业间的抄袭内容、灌水、营销等等行为,已经成为一个共识、潜规则。形成恶性竞争。我只是把一个被大家接受的丑陋的潜规则点出来而已。”梓泉表示,今晚还将对马蜂窝的声明作出回应。


综合:千龙网、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