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刷新“颜值” 将增17个公园、建168公里绿道
10-22 22:37: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了解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完成17个公园建设和10个公园提档升级。此外,两江新区也正在打造休闲交流、通勤换乘的多功能绿道系统,168公里绿道预计2022年完工。

绿道网络规划图。

未来两年将完成绿地建设三百多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城管局牵头启动了两江山地运动公园、云树公园、金州公园等15个大型公园建设项目。白云湖公园、白云寨公园、白云山公园相继建成,金海湾公园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所有园林景观建设将于2018年12月全面完成。

礼嘉片区的“三白一金”公园(白云山公园、白云湖公园、白云寨公园、金海湾公园)均已开放,市民可以进入游玩。

除了多个公园加快建设,两江新区城管局今年还完成了照母山公园提档升级工程,新增9处林下空间、7处景观廊亭,开辟了运动花园景点,并配备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健身场地,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的服务功能。

未来两年,两江新区计划实施城市绿化品质提升项目31个,完成绿地建设约318.9万平方米。

168公里绿道预计2022年完工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打造休闲交流、通勤换乘、生态保护、宜游宜业的多功能绿道系统。该绿道系统初期规划范围为人和、礼嘉组团,共有7条绿道线路,全长168公里。组成“两廊三轴”空间结构,以休闲为主、兼具通勤等为主要功能,支持步行、骑行等需求。

绿道网络规划图。

据介绍,绿道系统共分为区级绿道和社区级绿道,通过串联山水、公园、绿地,扩展城市公共空间,触发城市居民社会活动,与办公区及居住区共同构筑全新的生活工作系统。同时激活城市交通末端微循环,解决“最初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减少机动化出行,缓解城市交通缓堵和提升交通环境。

针对市民希望利用绿道健身和散步的需求,市政管护中心还将设置45处服务驿站。驿站包括公共厕所、公共洗浴间、公共Wi-Fi、贩卖机、公共座椅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所有绿道都将没有台阶,改为斜坡式设计,自行车和轮椅等都可以直接进入人行道。此外,还将建设97处自行车停放点,通过现有轨道或公交停靠站人行横道进行改造设置。

原标题:两江新区刷新“颜值” 将增17个公园、建168公里绿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