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家长质疑“社会实践” 沙区教委做出正式回应
10-22 20:31: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我们报道了沙坪坝滨江小学组织三、四年级的学生,前往歌乐山飞越丛林开展社会实践,学生家长有质疑的新闻,现在这件事情有了最新的进展,经过调查,沙区教委做出了正式回应(新闻回顾:交185元玩“飞越丛林”成社会实践?老师:不去的话以后活动都不要参加

采访中,部分学生家长对飞越丛林项目本身提出疑问:这是一个经营性的游乐项目,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不是真能起到社会实践的作用?随后记者来到歌乐山飞越丛林现场了解情况。飞越丛林项目的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学生参加飞越丛林项目,是公司和各家旅行社共同合作的,项目本身也取得了教育部门的审批。

家长对每个学生185元的收费质疑,李经理表示,这个项目包含两条高空线路探索,还有线路下的延展课程,以及每位同学20元午餐、导游、保险等费用。他们从旅行社收取98元的费用,剩下的87元是旅行社收取的费用。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沙区教委进行了反映,沙区教委党政办副主任刘振华告诉记者,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的沙教旅行社,属于教委下属的服务中心,其目的就是协助学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学校不收取费用,旅行社也只是维持一个适当的利润水平。

对于家长们的质疑,刘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当事老师和学校没有及时与家长就参加项目本身和价格进行沟通,所以才产生了误解,接下来他们将责成学校和相关老师做好解释沟通情况,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沙区教委还表示:学生的社会实践课程是整个教学的一部分,接下来将会督促学校改进相关项目的设置,将一些收费项目和不收费项目、低收费项目进行合理的搭配,让学校和学生家长自主选择,从而丰富学生整体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周炜

原标题:学生家长质疑“社会实践” 沙区教委做出正式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