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
10-22 19:3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0月22日,涪陵区政府网发布消息,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

近日,国务院以国函〔2018〕125号正式批复重庆市人民政府、海关总署的请示,同意设立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位于重庆中部长江、乌江交汇处的涪陵新城区西南片区,紧邻长江北岸,与龙头港隔江相望。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内设监管作业区、综合管理区、保税物流区及保税加工区,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1.82平方公里。目前首期已有4栋厂房和仓库封顶,其余区域已完成场平和路基土石方施工,首期剩余基础设施将在2018年内开工建设。招商引资方面,火锅食材保税加工贸易基地已正式签约,正在跟踪保税加工类、跨境电商类项目5个。

下一步,涪陵综保区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以医药健康、食品加工为特色的保税加工项目,重点发展以多式联运和标准化仓储运营为主的保税物流,以及展示交易、跨境电商为主的保税服务业,确保明年按期实现封关运行并通过国家部委的验收,努力建成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要支点。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