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4岁陈婆婆是个“高跟鞋控”,还在跑销售月入三四万“我要美到120岁”
10-22 20:0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陈婆婆在自己位于大渡口的办公室里

84岁,一个儿孙满堂享清福的年龄,家住大渡口的陈官华却是一个“另类的存在”。84岁高龄的她兼职销售公墓,还做起了保健品生意,是一名“事业型奶奶”。

除此以外,陈婆婆还是一个“高跟鞋控”——无论是爬坡上坎,还是外出谈客户,陈婆婆都会雷打不动穿上一双五厘米以上的高跟鞋。“女人必须要美一辈子”是她的座右铭。

84岁兼职销售公墓

爬坡上坎也要穿高跟

陈婆婆今年4月拍的艺术照

“喂,你好,请问打电话是要咨询什么事?”22日一大早,一个穿着时尚的身影出现在南山某陵园,穿着紫色旗袍的她电话不断。看背影,还以为是名四五十岁的大姐,但这个背影属于一名84岁高龄的婆婆。

鲜艳的旗袍,闪烁的项链,五厘米高跟鞋,细长的鞋跟踩在地板上,这位陈婆婆的打扮让记者吃了一惊。“以前我去机场,工作人员看我的身份证,再看看我,根本就不相信是我本人,不认识的人还叫我阿姨。我跟他说小伙子,你该叫我婆婆咯。”说起常被人认错年龄的趣事,陈婆婆露出爽朗的笑容,“别人都说我背影看起只有四五十岁,正面最多不超过60岁。”

陈婆婆名叫陈官华,家住大渡口马王三村,自1999年以来,她就一直兼职销售公墓,性格活泼开朗的她很容易和周围同龄老人打成一片。“同龄人之间更好交流,很多老年人本来就很关心身后事,希望自己可以办妥减轻儿女负担。”而陈婆婆也总是从同龄人的角度为老人解决问题,销售公墓的兼职,加上保健品生意的收入,陈婆婆透露,自己的月收入在3到4万元左右。

多年前就是销售冠军

秘诀是得到前先付出

392894652537091.jpg

记者见到陈婆婆时,她穿着5厘米的高跟鞋

在陈婆婆兼职的公司销售负责人成先生告诉记者,陈婆婆的销售能力很强,早在多年前就是公司的“销售冠军”。然而陈婆婆告诉记者,从国企退休的她退休工资并不低,她说自己兼职销售只是为了充实生活。现在,除了这份兼职,她还在做保健品生意,在大渡口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办公地址,当起了老板。

穿高跟鞋的陈婆婆,脸上总是带着爽朗的笑容。不过,这份兼职并不轻松,“很多客户都是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并不是把墓卖给别人就行了,更多的还要帮助别人做后事。”客户的葬礼,陈婆婆也会主动参与,帮助客户家人搭棚,装点鲜花,摆放照片等。

“很多去世老人的儿女都是第一次操办后事,我会站在过来人的角度,去帮助他们。”除了客户的丧事,只要是自己身边人碰到这方面的问题,陈婆婆都会尽力帮忙。除了帮助儿女操办父母丧事,陈婆婆也见过不少“白发人送黑发人”。“一些客户因为买墓和我接触,儿女却走在了他们前面。”在这些老人悲痛之时,陈婆婆也会帮助他们操办葬礼。兼职这20多年来,陈婆婆见过太多悲欢离别。“儿女出车祸,意外疾病,随时都可能和父母天人永隔,“从老年人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做儿女的都可以多陪陪家中老人。”

爱美人尽皆知

愿望是美到120岁

陈婆婆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的高跟鞋有十多双,每双都在5厘米以上。退休之前,她就保持着穿高跟鞋的习惯,“出去谈客户,我也穿高跟鞋。”陈婆婆已经适应了每天穿高跟,平底鞋反而让她有重心前移的不适感,现在的她在生活中只穿高跟鞋。

84岁的高龄每天穿高跟鞋,亲友是否会担心陈婆婆的安全?陈婆婆的同事兼好友,64岁的张红武称,自己和其他朋友也曾经担心她的安全,“但我们后来都发现,她穿高跟鞋走路特别稳,走得比40多岁还快,而且这也是她的习惯,我们就不担心了。”对母亲每天身穿高跟鞋,婆婆的儿子王先生表示也已经习惯:“妈妈精力很旺盛,有时候半夜都在和别人聊工作的事情,作为子女,我们都很佩服她的毅力。”

对陈婆婆而言,穿高跟鞋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女人保持优雅的必要。“很多人说我很妖艳,但是,穿高跟鞋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而是女人的特权。”穿高跟鞋,是为了让自己保持优雅的体态。“别人把你当老太婆,但是你自己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女人。”

对于服装搭配,陈婆婆有自己的心得。她认为,老年人也要保持健康体重,过于肥胖不仅影响美丽,还会影响健康。身材好了,才有了搭配的基础。

其次,陈婆婆说自己会根据场合来搭配服装。在公司,她更喜欢穿黑色连衣裙,用长项链作为配饰装点,显得干净利落,也有职场女性风范。出席隆重一点的场合,她喜欢选择旗袍,“今天穿的旗袍,就是300元在解放碑一家服装店定做的,穿旗袍一定要加玉镯等配饰,显得更加优雅。”

陈婆婆的手机桌面是自己的写真照片,这是她今年4月份在临江门一家影楼拍摄的。照片上,她穿着一套湖蓝色长裙,十分优雅。“现在生活好了,老人们都越来越长寿,身体也很健康,我的愿望就是我要一直美下去,美到120岁!”

记者手记

爱美的心不会变老

初见陈婆婆时,我惊讶得几乎合不拢嘴,眼前的她穿着一件紫色旗袍,戴着项链、手镯,加上细跟高跟鞋和旗袍下若隐若现的细长双腿,根本无法想象,眼前这名女士已经是年过八旬的老人。

陈婆婆随身带着两只智能手机,电话不断,为了解决客户的问题,她有时候甚至不惜工作到夜里12点,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很充实。

提到自己的高跟鞋,陈婆婆很是快乐,她还专门穿着高跟鞋为我们表演了一段“走秀”。什么是她保持年轻的秘籍?我想,应该是她的笑容吧,透着对生活满满的热情,高跟鞋代表着她热爱美丽的心。脸上的皱纹,稀疏的白发,也没有让她停止对美丽追求。就像电影《美丽人生》中的一句台词:“没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但生命的每一刻都是美丽的。”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