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取消限号首日早高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交通顺畅 三桥上桥缓行
10-17 10:07:46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嘉陵江大桥通车首日,车辆有序通过

嘉陵江大桥17日0时起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嘉华大桥、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于17日7时起解除尾号限行措施。今天(17日)早晨7时,四桥迎来解除限行后首个早高峰。从总体情况来看,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早高峰期间始终行驶顺畅,而其他三桥如往常一样,上桥前区域缓行。

nEO_IMG_2.jpg

△嘉陵江大桥通车首日,车辆有序通过

通车首日不到半小时就到单位

“等了179天,以后终于可以安心上下班了。”今日,早早出门走嘉陵江大桥到达单位后,黄维舒了一口气,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因为担心第一天大家都要上桥,特意提前了10分钟,8:20出门,没想到8:50就到了单位。而限行第一天(4月21日),他走嘉华大桥用了70分钟,第一个工作日(4月23日)走高家花园用了100分钟,第二个工作日(4月24日)走沙滨路上石门大桥,再下北滨路到观音桥用了30多分钟。

家住渝中区化龙桥重庆天地,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 179天前,从嘉陵江大桥限行第一天开始,上游新闻就记录了黄维连续3天的出行情况,经历了几天囧途的他表示,后来他还尝试了其他路线,也坐过轻轨,但还是嘉陵江大桥最方便。“我一直在关注大桥的消息,昨天得知大桥提前通车的消息后,非常高兴,早上可以多睡一会了。”黄维说。

downLoad-20181017101359_副本.jpg

△行人从嘉陵江大桥上走过

上午7时,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此时整个桥面已经完全投入运行。走上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大桥桥面的四个车道已完工,地面已经平整,原本被移动水马围起的3、4车道恢复运行,截至上午9时,整个桥面始终通行顺畅。

4_副本.jpg

△16日,工人们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在嘉陵江大桥的行人道上,还能看到部分工人仍然带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在行人道做后续清理工作,也还有部分施工设施留在此。

三桥上桥部分区域缓行 桥面比较畅通

而在据此两百多米远的渝澳大桥上,在靠近江北段靠近桥头1公里左右的路段,有大量车辆缓行,但桥面上比较畅通。黄花园大桥情况和渝澳大桥类似,均是上桥段部分区域缓行。

downLoad-20181017100908_副本.jpg

△今晨取消限号,嘉华大桥车流依旧缓堵,但通行有序 

7点20分开始,嘉华大桥上通行车辆逐渐增多,但过往车辆行驶顺畅,无拥堵情况。15分钟后,随着早高峰的到来,加之北滨路方向车辆的汇入,江北至渝中方向车辆明显增多,开始出现行驶缓慢。

至于主城区车流量最大的跨江大桥之一黄花园大桥,6点50分左右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通行车辆较少,与平日无异。刚过7点,桥面统一性车辆增多。7点10分,由江北区前往渝中区方向的车辆大量增加,尤其是从五江路进入渝鲁大道的路口出现了较长的排队,记者向附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求证,普遍感受车流量较平日同时段有所增加,但增幅不算太大,交通秩序不错。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提醒:受嘉陵江大桥恢复通行和“三桥”取消尾号限行等因素叠加影响,由南往北跨江交通通行压力将较上周三有所减小,由北往南跨江交通压力将有小幅增加。建议广大驾驶员根据高峰时段规律提前安排行程计划,错峰出行,并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有条件的建议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拥堵时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黎静 摄影 邹飞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