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个厕所回来车不见了 它是怎么“走”了一公里的?
10-13 19:4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71026_副本.jpg

车主罗某急着下车入厕,停车时忘记拉手刹,结果爱车自行顺着长下坡下滑“不见了”。丢失爱车的罗某惊慌失措,急忙求助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丢失的车辆,查找原因,竟然是车主一时粗心,不拉手刹而导致的一场虚惊。   

10月8日晚上23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车主罗某的紧急电话报警称:自己停在渝北区龙兴镇两江大道路边的小车“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调查,热心帮忙“失主”寻找爱车。

为了尽快找回车辆,民警根据罗某提供的车辆“被盗”时间,调取了那个时间段,进出龙兴镇两江大道的交通监控视频记录,锁定其爱车的行驶轨迹。可是,经过排查,只有车辆抵达停车点的行车视频,竟然没有发现“被盗”后,罗某的爱车离开两江大道的视频轨迹。

于是,民警判断,车辆可能还在龙兴镇。茫茫夜幕中,于是,几位民警开始从案发地两江大道周边的道路和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当排查到两江大道与白桥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轿车在黑夜里停在导流岛上,民警走近一看,这辆车车头左侧撞坏,车灯严重受损。经罗某确认,这车正是自己丢失的爱车。

民警对该车作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车辆没有发动,但刹车未拉起。车辆距离罗某停车入厕处有1公里以上,这车又是怎么到达此处的呢?为了核实情况,民警立即调取路口的交通监控录像视频。视频显示,罗某的爱车停在下坡路段,车辆是自行下滑至此的,无人驾驶。看到视频后,车辆为何无缘无故失踪的疑团终于被解开,都是罗某一时疏忽导致的一场虚惊。

原来,事发当天晚上23时许,罗某在龙兴镇上某餐馆吃了一碗杂酱面。吃完面后,罗某就驾车沿两江大道回家。没想到,刚驶出几百米,罗某就感觉肠胃里翻江倒海,叽里咕噜地开始闹肚子。罗某知道自己在驾车,路边不好停车,准备坚持一下回家后再如厕。哪知,肚子越闹越厉害,实在是忍不住了,罗某才不得已,匆匆忙忙地在两江大道一处坡道处停车。他匆忙将车钥匙一抽,车门一关,就火急火燎地往马路旁边的工地冲去,准备“方便”一下就回来开车。

冲到一隐蔽处,罗某完全处在“方便”放松的状态,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停车时未拉手刹,而且下车时,也没有对车进行检查。因此,没有意识到在其下车后,爱车在斜坡路段已开始慢慢地下滑。由于该路段系长下坡,车辆在夜幕中顺势而下,后来溜滑到坡底时,再冲上导流岛,撞上一根路灯电杆后才停下,导致车头及电杆受损,损失超过1万元以上。

庆幸的是,该车下滑期间未导致其他交通事故发生。罗某如厕完毕出来开车时,突然发现车辆不见了,这可把罗某急坏了,他也没有跑远处看看,就急急慌慌地打电话报警求助。

在民警的帮助下,罗某最终找到丢失的车辆,他非常高兴。但是,知道自己未拉手闸,自溜造成损失后,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后怕:幸亏当时两江大道没有行人和车辆极少,要是爱车自溜伤害到行人和别的车辆,罗某就要担责当“赔匠”了。

因为停车未拉手刹,操作不当,对车辆下滑导致的交通事故,罗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赔偿全部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罗某有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罗某处以了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停车绝对不要马虎、慌乱,最好不要停在斜坡处,实在要停,下车时,务必确认拉好手刹,关好门窗,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