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掉进百年老井溺亡 街道曾三次封井
10-13 13:15: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11日下午,沙坪坝区陈家桥发生了一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老廖接孙子放学回家,有几分钟没看护好孙子,结果就出了事。半个小时后,家长在路边的水井里找到了孩子的遗体,爷孙俩从此阴阳两隔。

出事的水井,就在沙坪坝区陈家桥陈青路旁边。如今,孩子的爷爷痛不欲生。难过之余,我们不禁要问:这口井在闹市区多久了,为什么没有防护措施呢,隐患如何消除?

这口水井已经有一百来年的历史了,它距离陈青路只有几米远,没有井盖,井口距离地面的高度,不足一个手掌的长度。水深一米八以上,水面距离地面有一米以上,由此可以估算出,井底距离地面有三米左右。孩子溺亡,家长没有监护好,肯定有责任。然而,闹市区的这口井,为何多年来一直存在安全隐患呢?

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谭勇副主任表示:按照权属,应该是谁拥有这口井,监管权就在谁那里,目前不清楚谁拥有这口井。陈家桥街道办事处曾三次封堵这口井,但是都遭到了附近居民的反对,导致一直没能成功。接下来,他们会再次封堵这口井。

第1眼和630记者问:“为什么不能够在周围设立护栏?”谭勇副主任说:“因为我们考虑设护栏的话,就形成一种事实上的东西了,可能会导致周边的居民,去取用水,包括洗菜这样一些行为的发生。你设置了东西肯定是一种事实存在的东西了,那就是一个认定的事实了,这样有损于城市品质的提升,损坏它的形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孩子掉进百年古井溺亡 街道曾三次封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