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云从科技发布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10-13 13:55:54 来源:上游新闻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智博会落地一个半月,两江新区智能化发展能量正持续释放。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 10月12日,入驻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至此正式投入运营,开放面向全行业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应用。

云从科技完成平台首期建设

据悉, 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建设任务。如今,云从科技已完成平台的首期建设。

2015年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云从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运用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人与行业交互入口的人工智能公司,依托两江新区优势资源,短短几年已发展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

“2017年国家发改委授予我们这个平台的定位,希望把以前散落的计算资源、数据资源、平台资源结合起来,通过人工智能整合升华,服务到各行各业实现全方位的产业升级,同时培育一系列的人工智能上下游企业,能够把整个智能化生态也建立起来。”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介绍说。

据了解,该平台现已接入3PB+基础数据,仅平台试运营期已服务企业200+,日均调用次数超1.5亿次,提供AI培训次数100+,已初具规模。

平台将助推各行各业智能化

“通过智力资源、计算资源、数据资源进行整合,提供基础能力平台同时构建生态系统,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这是我们认为国家交给我们这项任务的重大意义。”据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张立介绍,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不仅提供人工智能基础功能和并行计算硬件,更重要的是提供用户可以方便、快速使用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这一方案,云从科技建立了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云——AI Tech PAAS和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服务云——SAAS两大云平台架构。同时建立了第三方云,纳入各具优势的第三方人工智能应用服务。

相比传统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该平台具有“加强国家管控,保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优先服务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加速升级转换和提供惠及民生的公共服务、建设人工智能底层基础设施” 三大特性。

云从科技与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金山云、浪潮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软件开发中心也在当天进行了联合签约,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将结合各方优势,依托人工智能生态环境,电信、交通、云计算、物流等领域推动由点及面的产业规划整体向前。

“人工智能可以成为一个纽带,将大数据、云计算资源很好地整合、深化。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和联通、浪潮等企业合作,把应用做活,形成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周曦告诉记者,云从科技能够在各个大行业形成解决方案,通过这一点把两江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资源用活。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