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云阳长江大桥:入夜后变身动感3D荧幕
09-27 06:5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之美.pngdownLoad-20180927063801_副本.jpg

云阳长江大桥夜景图。 受访单位供图

候选项目:云阳长江大桥夜景灯饰

候选奖项:最美灯饰

推荐单位:云阳县市政设施管理所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横跨上千米的云阳长江大桥连通南北两岸,结束千百年来船渡的历史。

在大桥夜景灯饰安装完成后,它已不仅是一座桥,也成了三峡梯城的景点之一。夜幕降临,桥的斜拉面变身3D荧幕,上演动感十足的视觉大片。

一座大桥结束轮渡历史

云阳县被长江横截为南北两部分,长期以来,县内南北两岸的居民过江,都得乘坐渡轮。渡船载着客车、货车、建材、生活用品和农用物资在长江两岸往来穿梭,制约了云阳经济文化的发展。

在大桥通车前,渡轮每天6点半开始工作,到晚上7点半收工,最多时一天要运送600车次的车辆过江。大桥2005年9月28日通车后,结束了以船摆渡人和车辆的历史。

云阳县市政设施管理所副所长曾勇介绍,大桥南桥头一端有13个镇街,辖区市民进城都要通过这座桥。而北边的人要去南边游玩,大桥也是必经之路。

南边的清水有个5A级景区,普安有恐龙化石,盘龙街道有张飞庙……

云阳长江大桥全长1278.6米,起于北岸云阳新县城,止于南岸盘龙街道,连通重要省道开利路(开州至利川)。大桥为双向4车道公路桥,为高低塔斜拉桥,是三峡工程二期蓄水前重庆修建的最后一座长江大桥。

绚丽灯光秀成一大景点

现在长江大桥不仅连通两岸,也成为了三峡梯城风景区的景点之一。

随着夜幕降临,云阳长江大桥上亮起灯光,呈现出一组融入了众多中国元素的3D灯光秀,荷花、金鱼、灯笼、中国结……在大桥的斜拉索上逐一展现。

大桥两侧的斜拉索构成一个平面,在灯光作用下变成两块硕大的荧幕,金鱼游动、烟花燃放带来气势宏大、层次丰富、动感十足的视觉享受。

大桥斜面构建的3D荧幕,夏天在晚上8点开始亮起,冬天是傍晚6点半开始,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1点。

据介绍,3D荧幕播放的一共有四套主题,每周换一套。目前,又新增了包括云阳龙缸的山水风景及溶洞景观,此外还有万步梯、张飞庙等著名景点来露脸。

“很多人来云阳玩都会把这里当成一个景点。”云阳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所一负责人介绍,整座大桥使用LED灯24416盏(套),使大桥动静态结合,成为城区特色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