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上又多两条健身步道,慈母山步道和指月峰步道修缮过半
09-26 20:42:08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图片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南山生态带管委会获悉,为加快"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围绕打造重庆南山城市山地公园的目标,南山生态带管委会在聚焦城市综合治理的同时,正在加紧实施南山范围内的登山步道体系。其中慈母山步道及指月峰步道的修缮工作已经过半。

图片

目前南山已有步道19条,海拔在220米到580米之间,总长度约60公里。但除黄葛古道等5条较成熟外,其余均需新建或修缮。

今年上半年,南山生态带管委会启动了慈母山步道、指月峰步道的修缮工作。其中,慈母山步道起于慈母山温泉城,止于抗战遗址博物馆后门,全长3.5公里。指月峰步道起于弹子石东海长洲,止于抗战遗址博物馆望江亭处,全长2.7公里。

图片

两条步道的修缮工作以保持步道原有风貌为前提,以改善登山体验为目的,主要从修复登山梯步、提升步道景观绿化、完善步道标识系统、增设环卫设施等方面开展修缮工作。目前,两条步道工程进度均已完成过半。

除以上两条步道外,管委会还在积极推进龙脊山步道、庆乡亭步道的修缮工作,通过打造不同的步道特色,进而为市民提供一个宜居宜游的公共绿色健身空间。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张青兰

原标题:南山上又多两条健身步道,慈母山步道和指月峰步道已修缮过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