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5米高的仙人掌每年开花,你见过吗?
09-25 16:17:4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仙人掌并不少见,但是长成了像棵树一样的仙人掌就不常见了。近日,记者在酉阳县龚滩镇红花村就发现了一棵高4.5米的“巨无霸”仙人掌。

9月24日,记者在龚滩镇红花村看到,一棵仙人掌树笔直的“站”在路边。树干整体呈灰色的树皮状,上面长满了刺,单看树干很难想到这会是一棵仙人掌。不过,树冠上绿色的片状仙人掌“暴露”了它的身份。这个时节,树冠上开满了一簇簇黄色小花,看起来非常漂亮。经过村民们测量,这棵仙人掌树高4.5米,树干周长达到19厘米。据村民冉启全介绍,这棵仙人掌已经有30余年历史,从十年前开始,每年都会开花。

巨大的仙人掌树,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大家对此都感到非常好奇,纷纷拍照留念。

据了解,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有2000种。明朝末年,仙人掌被引入我国,如今在全国各地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多在华南沿海地区和西南干热河谷地段。仙人掌可用于药材,还可以食用,具有观赏价值,干旱的地方可以保持水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段成军 秦涛

原标题:4.5米高的仙人掌 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