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丨合川发布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 力争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120家
09-19 06:0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昨日,合川区发布了《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2018—2010)》相关情况,力争到2020年,为逐步建成人才聚集区和人力资源强区提供支撑。

去年,合川区实施“三计划一行动”,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区高薪技术企业达83家,高成长性科技牛羚企业达7家、瞪羚企业达2家,科技型企业家244家,国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达29家。该区将继续抓好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力争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120家,科技型企业达500家,在全市走在前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合川已成功创建为市级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已经列入五大专项计划之中。

未来三年,在高端人才引育方面,合川将柔性集聚15名院士专家、100名产业领军人才,引进500名企业经营管理、金融资本运作和科技研发创新等高端人才。同时在技能人才引育方面,将为企业培养输送1000名急需紧缺的一线技能人才,培育30名“合川工匠”。在引才平台建设方面,将在发达地区、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人力资源公司设立10个“引才工作站”。

在教育方面,合川还实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中职特色教育品牌塑造、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智慧教育提档升级、全民素质整体提升5个专项计划。力争到2020年,全区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迈入全市前列。

为了顺利推动计划落实,合川成立了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工作小组,对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计划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纳入考核,打造服务发展、“近悦远来”的科教和人才生态,为大力发展智能化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冉长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