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小时行进1200公里,亲测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体验
09-18 21:55: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9月,重庆东盟公路班车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并与中欧重庆班列完成了互联互通。近日,第1眼记者随东盟班车一路行进1200公里,全程体验了这条物流大通道的开行情况。

这里是重庆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的起点,再过十分钟开往越南河内的物流班车将从这里出发。作为重庆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公路班车的开通,实现了重庆与东盟点对点运输。

本次第1眼记者跟随的是一辆装有变压器的东盟班车,从南彭B保出发,经南向大通道东线前往越南。

跑了近30年运输的资师傅告诉第1眼记者,在没有兰海高速前,这条线路跑一趟的时间比现在多一倍,而且还非常危险。资师傅说,以前走贵阳,然后走都匀,七十二道拐很惊险,娄山关也很惊险,像娄山关,这样的大货车是去不了的。

经过18小时的行车,这辆东盟班车经贵州道真、广西南宁、最后抵达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经过过磅、检验检疫、报关等出关程序之后,第1眼记者一路跟随的这趟东盟班车上的货物,马上就将进入越南境内。

东盟班车驾驶员李忠洪说,车开到这里,从过磅、盖章到报关公司准备好过关的手续,前后只需要几分钟时间,比较快。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已开行358班次,货值约5.1亿元,目前已开通五条跨境运输线路,货运范围覆盖了中南亚的大部分地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纪湄 陈茁 李筱乔

原标题:行进1200公里 记者全程体验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