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逃人员开公司大肆众筹 成功引起警方注意
09-18 19: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物质生活越来越充实的今天,大家手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积蓄,除了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外,房地产也是一个主要的投资渠道。近日,渝北空港就有一家公司大肆宣扬以“众筹”的方式融资开发旅游小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众人前来咨询。渝北警方一查,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一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上逃犯。

2018年8月底,渝北空港新入驻一家公司,一进场便开始紧锣密鼓地装修。与此同时,公司也开始了大张旗鼓地宣传,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人员的骤然增多引起了双凤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警官的注意,他按常规采集了公司的营业执照、人员名册等基本信息。经初查,该公司确实是一家工商和税务部门均登记在册的公司,表面上看该公司无可挑剔。但当李警官进一步核查公司人员时发现,该公司的一名顾问谭某某(化名)竟然是渝中区公安分局刚上网追逃的一名逃犯。

李警官立即将此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迅速组织前往公司准备实施抓捕。可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却发现该公司早已下班了。通过分析,民警判断该公司目前还正在装修筹备阶段,作为顾问的谭某某很可能还要来公司。于是,双凤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蹲点守候。果不其然,9月8日10时,谭某某带着几个潜在的客户一起来到了公司,民警马上对其实施了抓捕。

据了解,谭某某因在渝中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上网追逃。然而谭某某不思悔改,以顾问的身份掩人耳目,换地方新成立一家公司重操旧业,并以开发旅游小镇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企图再次吸收“资金”,没想到尚未开业就被双凤派出所民警一举查获。

目前,双凤派出所已将谭某某移交渝中区公安分局。

渝北警方在此温馨提示:当您投资理财时,请务必选择正规渠道,切莫相信过高利率,以免陷入非法集资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骗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