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大古桥搬迁工程本月中旬完工 清代石桥将原貌重生
09-08 14:17: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由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原因,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的清代古桥——双星桥将被淹没。今年3月,巴南区文物管理所启动古桥异地搬迁工程,经过近200天的施工,双星桥主体复建将在9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双星桥建于清代同治年间,距今已有150年历史。整个桥为一墩二孔石拱桥,桥分布面积150平方米,其上千斤的石构建达上百块,由于桥身独特的修建艺术,加上要保存原古桥风貌,施工方采取特殊工艺将原貌还原。

据介绍,双星桥的整体搬迁将实行以旧建旧,实现原貌重生,复建之后,将发挥它的最大社会功能,同时带动周边旅游发展。这也是目前,我市主城最大的古桥搬迁工程。

原标题:巴南双星古桥搬迁 主体复建将在9月中旬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