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09-08 13:03:51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新华网消息,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是一所只有1名教师和11名学生的“微小学”。这所“微小学”坐落在海拔1000多米的金佛山东坡,孩子们得以在家门口就近上学,免去了每天花两三个小时步行10多公里山路到大有镇中心校的劳累。目前,该区有村小11所,8个教学点,最多的村小(教学点)有学生180名,最少的只有7名学生。

#(图片故事)(2)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和孩子们做游戏。 

#(图片故事)(3)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的学生在上学路上。

#(图片故事)(4)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学生在上学路上。 

#(图片故事)(5)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在校门口迎接到校上学的孩子们。 

#(图片故事)(6)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我们是同学》。 

#(图片故事)(8)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图片故事)(7)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校医教孩子们做眼保健操。 

#(图片故事)(9)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9月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侨心小学,教师江开华照顾孩子们吃午饭。原标题: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