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游“港城” 电竞看忠县
09-08 08:5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活灵活现的COSPLAY真人秀,激烈对抗的王者荣耀电竞赛,波澜壮阔的烽烟三国大场面——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位于N1馆的“忠义之州:忠州”展区为观众们带来了独具魅力的“港城活力”!

dd7941a469f0cdcff5618bf7284bdd2e.jpg

文博会忠县展区

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忠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创新拓展数字经济,强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2017年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总决赛落子忠县,来自全国的20支参赛队伍、118位电竞选手在三峡港湾电竞馆展开激烈争夺,逾5000名电竞迷现场观战。据了解,以承办CMEG总决赛为切入点,忠县正在积极构建融赛事举办、娱乐体验、内容制作、人才培养、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2bda116a560f9227e80121572cd269e0.jpg

COSPLAY真人秀

忠县电竞小镇规划约3.2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包括电竞产业区、生活配套区、滨江游乐区等在内的“三区六园”;已经建成的三峡港湾电竞馆是全国第一座标准化、专业化、规模最大的电竞场馆;与权威机构合作打造的电子竞技数字资产登记咨询服务总心、评估中心、软件检测中心、新媒体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将全方位为电竞企业提供服务……文博会现场,一份《忠县电竞产业招商手册》,提纲挈领地呈现出忠县发展电竞产业的政策优势、思路规划、合作项目等重要信息。

0ff44d3e499b9b648f8df3e71b9e6585.jpg

王者荣耀对抗赛

从战国忠臣良将巴将军,到明代建筑奇观石宝寨,再到运用现代农业技术培育的万亩飘香果园“三峡橘海”、全球唯一大型战争题材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以及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电竞小镇,一幅历史悠久、依山傍水、活力十足的“港城”新画卷跃然眼前!

f05a30761c13644407c05ec6aaca3d61.jpg

烽烟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展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