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汽修厂帮忙制造事故现场被识破 涉嫌骗保 车主汽修厂各执一词
09-08 09:36:2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渝北区的韩先生前不久买了一辆别克轿车。上个月,韩先生接送客户时,不小心撞上了隔离栏杆,一开始以为问题不大,过了几天才发现轿车的涡轮增压散热器被撞坏了。在朋友介绍下,韩先生把车送到了渝北两路的重庆车来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检修。

经过检修,对方告诉他,维修涡轮增压散热器,大概需要一千多元。韩先生说,由于这起单车事故,没了现场,走不了保险,这一千多元要自己承担;而当时,汽修厂方面提出,可以再制造一起事故,这样保险就能理赔。这样算来,似乎很划算,韩先生也就默许了。8月14号晚上,韩先生接到修理厂方面的电话,让他以车主的身份报保险。

8月14号,重庆车来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某开着韩先生的车,撞了车,车辆毁损严重,原本只需要一千多元就能修好,如今维修需要一万六千多元。韩先生报了保险后,保险公司根据汽修厂的监控录像以及相关人员的证言证词,初步判定韩先生存在骗保嫌疑,暂时不予理赔,准备向公安机关报案。

原本只想节省一千多元,没想到修理费翻了十倍还多,自己还涉嫌骗保未遂,可能接受法律制裁。韩先生说,这件事一开始并不是自己的主意,也不是自己去操作的。

为了核实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时撞车的驾驶员,也是当时汽修厂的员工陈某。陈某说,这件事他会和韩先生私下解决,至于具体的来龙去脉,他不愿多说。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和韩先生来到了这家位于渝北两路的重庆车来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撞车伪造现场,企图骗取保险,是车主韩先生授意汽修厂员工陈某私下做的,目前,陈某已经不在这里上班;汽修厂和骗保未遂,没有任何瓜葛

对此,韩先生却给出了另外一个说法:汽修厂员工让他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撤销保险理赔申请,撤销之后,保险公司就不会向经侦机关报案,这样,汽修厂方面愿意承担所有的维修费用;然而,韩先生撤销理赔申请后,对方却变了卦

汽修厂和车主各执一词,究竟骗保未遂的主谋是谁,不得而知。对此,第1眼和630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指出,无论是韩先生,还是汽修厂,都有骗保未遂的嫌疑;而骗保未遂的后果则非常严重,一旦查实,无论骗保额度的高低,都要遭到罚款,通常罚款要比骗保的金额高很多;假如情况严重,还可能涉嫌保险诈骗;另外,骗保未遂对于车主的信用影响也非常大,后期续保、办理信用卡、甚至银行贷款都可能受到影响;而对于汽修厂来说,则有可能因此被取消保险理赔维修点的资格

目前,韩先生和汽修厂方面还在就维修费等问题,进行协商。

截止发稿前,第1眼和630记者接到韩先生电话,他已和汽修厂方面就一万六千多的维修费达成协议。在这里,要提醒车主朋友,车险骗保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旦被发现,不仅保险公司不理赔,自己的信用还会受影响,甚至涉嫌犯罪,那就追悔莫及了。

原标题:汽修厂帮忙制造事故现场被识破 涉嫌骗保 车主汽修厂各执一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